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醫學美容中心通過「美容醫學品質認證」
時間:2014-07-02 16:10:2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醫學美容中心通過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為東部第一家醫療機構或此殊榮,門諾醫美中心由專業整形外科醫師負責,搭配麻醉科醫師與受過專業訓練並領有執照的醫美師,共同為需要的民眾打造幸福感與美麗,門諾於7月2日召開記者會向民眾公佈這好消息,也希望將正確的醫學美容觀念,讓更多民眾可以了解與選擇,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林運金、門諾醫院賴泉源副院長、整形外科賴幸光醫師、林怡嫻醫師及周恬弘副院長一同共同參與。

 

門諾醫美-04.jpg

 

衛生局副局長林運金在致詞除了表達祝賀之意外,也肯定門諾在花蓮67年的貢獻,她提到近日曾參訪過韓國的醫美產業,看到國家在政策與行銷面立下很多功夫,也覺得台灣衛生福利政策可以在國際醫療及醫美業務上有更多放寬與努力的空間,讓醫師們可以有更多發揮。觀光醫療是花蓮縣政府一直在推動的重要政策,且愛美是天性,門諾醫美中心通過認證,讓民眾有更好、更安全的選擇。

 

門諾醫院賴泉源副院長說,門諾醫院美容醫學中心自2011年8月成立至今,已邁入第三年頭,在努力服務花東民眾之餘,也努力在美容醫療品質及美容手術治療安全的提升。很高興在經過團隊的努力,在今年5月,成為花東地區第一家,通過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的醫療機構。近年來東部美容醫學治療興起,在眾多美容醫療學院所中,門諾醫院堅持以資深且具整形外科完整訓練之專科醫師群,執行美容醫學相關業務,不僅在美容醫療上精益求精,更在整體品質上領先於同業,得到醫療品質策進會在美容醫學品質上的認可。

 

門諾醫美-01.jpg
整形外科賴幸光醫師

 

門諾醫美-02.jpg
整形外科林怡嫻醫師

 

門諾醫美中心負責醫師林怡嫻醫師說,門諾醫美中心成立以來照顧過許多需要的民眾,特色在於每次與病患間有很清楚的溝通與評估。大家常知道有些來尋求醫美醫師的協助,可能是因為另一半外遇,也有可能有些特別的人格或情感因素,在決定治療前,她很重視雙方要有很清楚且長時間的溝通與思考,並先建立病患的自信及確定治療的方式與可能遇到的困難。她說,美容醫學是建構在現代醫學之上,也是在人類生活各個面向的介入,包括了生理疾病的治療,生理健康的改進,以及社會功能的促進,已不在侷限於單純疾病的對抗。而近年來,隨著人們對幸福快樂感的追求,從傳統的重建整型醫學中,衍生出美容整型醫學,相對於治療醫學,增加了關懷、鼓勵、安撫,讓整形美容宛如餐後甜點,為用餐添加樂趣,其目的不在於偏執的徹底變臉,而是經由一點點小的改變,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明亮有精神,重新找回第一次化妝後那股快樂的心情。美麗的定義也因人與年紀而異,林醫師舉出奧戴麗赫本年老時罹患癌症時去探望貧童時的照片告訴大家,她覺得這照片很美,因為美是從內而外的,並非單純的外型改變。相較於坊間診所林立醫學美容的廣告,民眾該如何選擇專業與有品質的醫美中心呢?擁有十多年專業經驗的門諾整形外科林怡嫻醫師說,民眾在選擇這些整形手術前,一定要先了解機構的設置的環境、醫師的專業度與經驗,以及是否有其他團隊的配搭,萬一發生問題時,有沒有醫療的資源可以適時介入,不應該以價格取勝。

 

門諾整形外科醫師賴幸光說,門諾醫美中心是團隊的照顧,除了有專業的整形外科外,還有合格的麻醉科醫師與通過認證的醫美師,有經過醫策會很嚴謹的審查與評核給予這樣的認證,對團隊與民眾是一大鼓勵與信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