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失蹤4天失蹤老婦安全尋獲,每晚土地公婆相伴
時間:2014-07-02 16:31:4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來自新竹縣隨團到花蓮林田山區遊玩的彭姓老婦人,在山區失蹤4天4夜。消防局協請國軍支援搜救任務,花防部今天持續派遣104名官兵前往協助搜索,在上午十點半發現老阿嬤正坐在大石頭下乘涼,看起來有點疲累一點,但人平安無事,由搜救人員揹負下山。

 

失蹤阿嬤-01.jpg

 

新竹市一名80歲的彭姓老婦人,6月28日隨團到花蓮縣林田山區遊玩,當天下午4點向同行友人表示要上廁所後便音訊全無,經老婦家人及林務局人員協助搜尋未果,向消防局報案,消防局動員搜救犬、警義消、山青、救難人員50多人前往搜救,消防局協請國軍支援搜救任務,搜救任務持續四天仍無所獲,花防部今天持續派遣104名官兵前往協助搜索,上午十點半,搜救人員在距離林田山約3公里的萬里溪上游,找到癱坐河床的彭阿嬤,老婦人意識清楚也很平安,因山區邊坡濕滑無法徒步及萬榮溪水湍急,擔架及醫務人員立即無法抵達,由國軍官兵及警消人員協力背負下山。

 

失蹤阿嬤-02.jpg

 

失蹤阿嬤-03.jpg

 

失蹤阿嬤-04.jpg

 

對於這起搜救行動,消防局動員搜救犬、警義消、山青、救難人員及國軍官兵,大家齊心合力圓滿完成任務,彭老太太的家屬十分感激各界的協助,更肯定花蓮縣優質齊全的搜救網,也讓這場救人行動圓滿落幕。

 

失蹤阿嬤-05.jpg

 

至於老阿嬤這四天來,如何獨自一人在深山裡頭安然度過?靠甚麼維生?怎麼過溪的?大家在找到老人家開心之餘,也都很好奇,意識清楚的阿嬤語出驚人表示,這五天來,每天晚上都有一對老夫婦來陪她聊天,安撫她的心情,白天渴了就喝溪水,另外,警方從附近監視器調閱畫面發現,老阿嬤失蹤前、上完廁所後,竟然腳步飛快往山區產業道路走去,家屬看完後直呼不可思議,因為老人家平常腳不方便,走路不快,怎麼突然健步如飛?有人說可能是遇到「魔神仔」,而每天晚上陪阿嬤聊天,安撫情緒的老夫婦,也很可能是民間傳說的土地公婆。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