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民藝廊新展「邱星頤老師畫展暨你黏我黏畫家鄉」
時間:2014-07-02 16:38:2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市民藝廊再推新展,這次特別邀請到邱星頤老師展出32件畫作。此檔展出作品相當多元,以水彩、油畫、素描等方式創作人物、風景、靜態物品等作品,充分展現繪畫多元樣貌,相當值得一賞,展期至八月底,誠摯歡迎喜愛繪畫藝術的朋友,把握展期前往看欣賞。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公所今天上午於市民藝廊推出「邱星頤老師畫展暨你黏我黏畫家鄉活動」,市長田智宣、縣府秘書栗國軫、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代表林宗昆、韓林梅、謝宜萱、蕭民隆、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行政室主任林麗容、花蓮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彭榮美、花蓮縣身障弱勢及原住民關懷服務協會總幹事呂佳瑩、花蓮縣根努夷原住民族文化傳承協會理事長平島.部定及藝文界人士皆踴躍出席。

 

市公所-04.jpg

 

畫展揭幕儀式後緊接著進行「你黏我黏畫家鄉」紙條土創作教學活動,田市長和孩子在邱老師的指導下,動手捏製黏土信箱,每件作品充分展現黏土藝術文化之美。

 

市公所-02.jpg

 

現年21歲就讀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三年級的邱星頤老師表示,自己從小喜愛美術繪畫,喜歡利用各種素材來創作,人物、靜態物品、風景等等,都是她取材的方向,她透過繪畫自我學習成長,也希望藉由指導孩子學習繪畫,讓他們可以從中獲得樂趣,更可提升孩子善良、誠實與勇敢的品格。

 

市公所-02.jpg

 

田市長表示,市民藝廊成立後,每隔一段時間邀請藝文先進策展,希望藉由藝術文化的展出,帶動民眾欣賞藝術作品的熱情及推廣藝術氣息。今年,市公所更將藝廊的設施與動線做調整,整個展覽環境更有藝文氛圍。另在市公所鄰復興街側,市公所在今年新增闢「市民手創櫥窗」,增加優秀工藝品曝光機會,讓民眾逛街、洽公時,就能欣賞到美麗、實用的作品,增加民眾選購原藝商品的機會與管道。

 

未來,市公所亦將持續邀請不同領域之藝術創作者前來參展,除提供洽公民眾一個親近藝文的好空間,也希望藉此讓花蓮在地藝術創作者一個展出的平台,帶動花蓮市藝文氣息,讓城市更具藝術風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