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暑期戲水安全,各海域溪流設防溺宣導站
時間:2014-07-08 14:57:1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炎炎夏日,戲水民眾增加,消防局統計,花蓮縣近四年來發生溺水人數共計80人,其中有28人死亡5人失蹤,而縣境內有7處民眾易聚集的溪流、海岸等戲水遊憩點,因此紅十字會,消防局及警察局少年隊和志工特地設防溺宣導站,呼籲民眾戲注意戲水安全。

 

七星潭防溺-01.jpg

 

七星潭防溺-02.jpg

 

每到暑假,許多民眾會到海域溪邊戲水消暑,尤其知名的七星潭更是遊客必訪之地,很多人會情不自禁被眼前海天一色,美麗的浪濤所吸引而下水,但其實七星潭海域潛藏著危機,紅十字會花蓮支會及消防隊特地前往七星潭海域,設置防溺宣導站,同時不厭其煩的向民眾觀光客進行防溺宣導向遊客民眾呼籲戲水安全。

 

七星潭防溺-03.jpg

 

七星潭防溺-04.jpg

 

根據消防局指出,花蓮縣99年間發生14件溺水案件,9人獲救11人死亡;100年間發生22件溺水案件,9人獲救13人死亡2人失蹤;101年發生16件溺水案件,11人獲救4人死亡3人失蹤,去年則是發生18件溺水案件,15人死亡2人獲救1人失蹤。

 

七星潭防溺-05.jpg

 

有鑑於此,消防局與紅十字會,警察局等單位在暑假期間,特地前往民眾容易聚集的水域地點,設立防溺宣導站,包括七星潭海岸、南北濱海岸、吉安水源地集水區、壽豐鄉荖溪橋下,秀林鄉三棧溪橋下,其中七星潭就設立三處,假日和緊急救難協會、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水上救生隊、海巡署等,加強巡邏防溺,也呼籲民眾注意戲水安全。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