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小醫師、小護士體驗營,體驗醫療工作辛苦
時間:2014-07-08 17:46:09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基督教芥菜種會主辦,門諾醫院協辦的「小醫師、小護士體驗營」一連三天的活動,今日在門諾醫院進行,孩子們至護理部、病房、檢驗科、急診、門診、復健科、病歷課參觀學習,中午還到護理之家陪伴長輩們一起午餐,孩子們在聽完醫院簡報、實際練習包紮、照顧管路的病人後,直呼醫生和護理師實在太了不起了!長大也要在醫院上班救人!

 

門諾-01.jpg

 

門諾-02.jpg

 

基督教芥菜種會社會服務部組長吳雅琴說,因為常年與各地教會合作,關心台灣各地社區裡需要幫助的國、中小失親或家裡遭逢劇變的孩童,也同時接受社會大眾藉由認養的方式提供這些孩子生活與經濟、學費上的幫助,今年舉辦「小醫師、小護士體驗營」,共有42位來自北部(桃園、台北、宜蘭、花蓮)的孩子參加,主辦這活動是希望讓這些孩子體會到醫療工作的辛苦與偉大,同時也能關心在院住院或安養的長輩們,在接受社會各界的關懷之下,也能有一顆柔軟與願意回饋的心。而醫院體驗的活動由門諾醫院負責,門諾醫院陳茜如組長說,曾有因緣際會知道芥菜種會在輔導的孩子中,也有相關醫院科系的學生,醫院過去曾經與芥菜種會有很多合作,希望藉由這樣的體驗,讓孩子們對醫療工作有不同的了解,希望以後也能來加入醫療救人的行列。

 

門諾-03.jpg

 

門諾-04.jpg

 

今天的體驗除了讓孩子們了解一家醫院要運作的條件,除了需要有醫師和護理師外,也讓孩子們親身的參訪許多不為人知的重要單位,像是檢驗科、病歷室及放射室。在參觀這些單位後,這些孩童們也到門諾護理之家陪伴老人家,幫忙餵飯,一位陳姓學員寫下她的感想時表示:「她對醫療設備很好奇,希望將來可以當醫生,可以幫助很多病人,而在探望老人家時,心裡很難過,因為想起自己的家人」許多孩子對於醫療的服務工作都感到非常新鮮、有趣,也希望將來要在醫院工作。門諾的護理師在體驗營中分組進行護理常識及體驗的課程,包括如何包紮傷口、如何照顧臥床需要管路護理的病人、如何幫病患量視力、如何從放射影像中找到生病的地方,讓這群孩子們開廣視野,也豐富暑假生活。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