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樂齡學習中心陸續開課
時間:2014-07-09 16:34:5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連續三年成功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設立花蓮市樂齡學習中心,讓銀髮族能夠快樂學習、忘記年齡,市長田智宣與夫人張美慧今天上午分別前往民運社區與花蓮榮民之家關心老大人們上課情況,希望這些銀髮學員能夠樂在學習、忘記年齡。

 

市公所-樂齡學習-01.jpg

 

103年度花蓮市樂齡學習中心共有十個據點、近30種不同的課程,包括銀髮族樂活養生、律動學習、電腦研習、樂齡劇坊、書法班、繪本創作等,吸引許多年滿65歲的老大人們報名參加。

 

市公所-樂齡學習-02.jpg

 

今天上午市長田智宣、市長夫人張美慧分別前往各樂齡學習據點,關心老大人們的上課情況,田智宣前往民運社區,關心長者們所上的衛教宣導課程,除了有防詐騙宣導外,也教導長者們許多用藥知識與用藥安全,他提醒老人家千萬不要聽到地下電台廣告搧動而購買藥品,他同時也感謝社區志工以及鄰近的福容飯店為社區長者提供免費的餐點,讓老人家們來上課還能享受健康美食,也是企業回饋地方的優質示範。

 

市公所-樂齡學習-04.jpg

 

市公所-樂齡學習-05.jpg

 

張美慧下午則前往花蓮榮家,這處的課程以藝術治療、園藝治療為主,搭配包括健康講座、生活保健等靜態課程,十多名學員在指導老師陳奕嘉的帶領下,學習素描、構圖、上色、調色等方法,也繪製許多作品,展現老大人們的藝術天賦,他們也在老師已經完成構圖的牆面,逐一著色,繪製出老房子的風采。

 

市公所-樂齡學習-03.jpg

 

田智宣表示,老大人們平日甚少出門,久而久之也變得孤獨,市公所開辦一系列包括社區福氣站、樂齡學習中心、樂齡圖書館、社區志工培訓等活動,把老大人們帶出家門動一動,不僅結交好友,也可培養健康身體,為樂活身、心、靈打下基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