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關懷加薩衝突危機搶救戰火兒童!600兒童正等待您資助
時間:2014-07-28 16:10:01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五歲的薩赫〈Saher〉和爸爸及哥哥姊姊住在加薩走廊,七月初,他參加世界展望會舉辦的放風箏活動,和許多小朋友一起用飛颺的風箏宣揚和平訊息。現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的對立砲火破壞了薩赫的家,更奪走他年幼的生命,薩赫在也沒有機會玩風箏、健康長大……。兒童是戰爭中最無辜的受害者,台灣世界展望會第一階段將投入新台幣300萬元,搶救飽受加薩衝突的兒童和家庭,目前仍有約600名兒童正等待資助,邀請您成為孩子的資助人,為他們打造希望未來。

 

世展-02.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林綉錦主任表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烽火再起,近日的飛彈轟炸和地面攻勢已造成加薩走廊超過700人死亡。聯合國統計,這場衝突使得約140,000名民眾流離失所;至少125,000名兒童面臨親人死亡、受傷或失去家園的衝擊。無情戰火之下,手無寸鐵的居民和兒童飽受驚惶,生命遭逢威脅,只能絕望等待停戰之日的到來。

 

世展-01.jpg

 

美崙浸信會蕭平牧師曾實際走訪加薩走廊的兒童,看到當地因有世界展望會同工的服務及陪伴關懷而有很大的果效。蕭牧師說,耶路撒冷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注和參與,此地歷史、地理、宗教、政治、種族,皆是非常敏感複雜的地方,但唯有真正的愛和關懷才能對這地方有幫助。

 

目前,世界展望會已展開救援工作,初期將提供受到戰火波及的兒童及居民食物、醫療照顧和衛生用品,並開設兒童關懷中心,關懷在衝突中受創的孩子接受心靈撫慰和必要照顧。

 

林主任舉例,在加薩走廊,另一名12歲的希芭(Heba)也是其中一名遭受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的對立砲火傷害的孩子,她的聽力因此受損。目前已有170名兒童在這場衝突中死亡、約1,200名兒童受傷。無論在何地,每個孩子的生命都值得被珍惜與保護!

 

兒童是戰爭中最無辜的受害者,台灣世界展望會第一階段將投入新台幣300萬元,搶救飽受加薩衝突的兒童和家庭,後續將視當地需要持續進行重建工作。邀請您立即伸出援手,捐款救援加薩衝突危機中的兒童與家庭,擁有生存的盼望與力量!

 

林綉錦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已在約旦河西岸的南納卜勒展開資助兒童計畫,幫助同樣受以巴衝突影響的孩子獲得教育、健康醫療等資源,目前仍有約600名兒童正等待資助,邀您資助一名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加薩走廊的兒童(每月700元)為他們打造希望未來。捐款熱線:03-8236868、捐款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關懷加薩戰火兒童」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