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來自不同國家30名抗癌勇士環台今抵花蓮
時間:2014-11-04 15:47:15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抗癌協會「不倒騎士.活出生命騎蹟」自行車環台活動,有別於往年,今年度擴大邀集了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和馬來西亞53名癌友們,挑戰全程1001公里自行車繞行全台15個縣市,今天一早抵達花蓮,由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率領衛生局團隊熱情接待,為抗癌勇士們送上溫暖與鼓勵。

 

不倒騎士-01.jpg

 

不倒騎士-02.jpg

 

不倒騎士-06.jpg

 

花蓮縣為生局徐祥明局長熱情歡迎表示,非常高興來自兩岸三地與馬來西亞等海內外的騎士們及很感佩吳興傳理事長以具體行動,為癌症防治現身說法,激發社會大眾更加重視癌症預防。徐局長指出,現代醫學科技大幅進步,癌症已非絕症,癌症患者切莫因失去信心而被癌症打倒,不倒騎士們勇敢逐夢追尋,讓生命更加精采的精神,也成為一種最正向的示範。

 

不倒騎士-05.jpg

 

吳興傳理事長說明,抗癌勇士環台活動,因為對癌友關懷的堅持,今年度已邀集了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和馬來西亞53餘名癌友們參與全程的環台,大家一起揮汗運動,因為在運動時會忘記自己的病痛,更深信抗癌最好的「治療」是面對它,並且超越它,而不是被它征服;與其每天活在癌症的陰影下生活,不如鞭策自己,善加利用時間,認真活在當下,讓生命更有意義,用行動熱愛生命、擁抱生命所帶來的考驗與喜悅。

 

不倒騎士-04.jpg

 

徐祥明局長說明,不倒騎士們的勇氣與傳愛行動,感動了許多衛生局團隊及花蓮鄉親們,大家除了給予抗癌勇士最高的祝福外,自身並應重視癌症的預防。癌症雖居台灣十大死因之首,但民眾透過三段五級預防工作,健康的生活型態,做好戒菸、遠離二手菸害、拒絕檳榔、節酒、規律運動、及控制體重、維持良好睡眠與休閒等初級預防,便可大大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此外,千萬不能輕忽定期接受篩檢的重要性,而錯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時機,如大腸癌、子宮頸癌及口腔癌經由篩檢發現癌前病變,經簡單治療即可預防其轉變成癌症。

 

不倒騎士-03.jpg

 

花蓮縣衛生局再次提醒,珍愛家人及早篩檢,為貼心民眾,提供揪團到點服務。只要乳房攝影檢查篩檢人數達15人、子宮頸抹片檢查篩檢人數達20人、口腔黏膜檢查篩檢人數達30人,衛生局即派篩檢車及專業醫療團隊至約定地點進行服務。

 

花蓮縣衛生局團隊熱忱迎接抗癌勇士,在喜悅的彼此交談中給予鼓勵及支持,並在歡樂的氣氛中互贈禮物,為他們加油打氣,也希望鄉親們在他們行經路程中,如在路上遇到,請別忘了給他們一個加油打氣的“聲音”及“手勢”,繼續完成環島挑戰極限活動。

 

衛生局也提醒所有鄉親,早期篩檢、早期治療,讓人生更美麗,若有任何癌症篩檢問題,可上花蓮縣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查詢,或撥打癌症篩檢服務專線電話03-8227141轉265洽蔡瑜穎小姐。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