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當七腳川遇見美崙溪西畫展今開幕
時間:2014-11-04 17:21:31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當七腳川遇見美崙溪西畫展】是花蓮縣七腳川西畫研究會與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配合活動,在將軍府(花蓮縣定古蹟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的西畫展覽,展出的有包含靜物、風景、人物等題材,媒材有水彩、油畫等作品二十餘幅。

 

將軍府-02.jpg

 

花蓮縣七腳川西畫研究會於2012年正式立案,其前身為2004年創會的「七腳川畫會」,十餘年來是花蓮唯一純粹的西畫團體。至今七腳川西畫研究會於東台灣頗有知名度,當初是饒國銓老師發起及立案後首任理事長鄭雅雲與現任理事長黃麗蓉的用心引領。會員們亦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勤於藝,一致追求精神性及純粹美的理想,在大家的向心力下,期能開創出具有特色及專業性的西畫團體。

 

將軍府-03.jpg

 

將軍府-01.jpg

 

花蓮市得天獨厚,北有美崙溪、南有七腳川溪二條溪流,水脈豐盈了城市景觀,也富饒了鄉土。七腳川有其地域性、歷史性的定位;美崙溪曲折蜿蜒、景色優美,沿岸有忠烈祠、菁華橋、中正橋…。其實,美崙溪源之於秀林鄉七腳川山系,而七腳川溪亦源於七腳川山南嶺及初英山附近,可謂是同出一源。此次,七腳川西畫研究會在美崙溪畔縣定古蹟日式宿舍的將軍府舉辦【當七腳川遇見美崙溪西畫展】頗具時空意義。

 

以下為本會常務理事林國堂先生隨手一賦:

美崙溪畔將軍府

曾為陣營成古蹟

渠道蜿蜒景色優

騷人墨客忘流連

 

【當七腳川遇見美崙溪西畫展】資訊如下

展 期:中華民國103年11月1日~12月31日

地 點:將軍府(花蓮縣定古蹟美崙溪畔日式宿舍)

地 址: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

寫生活動:中華民國103年11月8日(星期六)上午8時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五 14:00~17:00 

週六至週日 9:00~17:00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