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糕餅公會與衛生局連袂宣示食安三原則
時間:2014-11-05 15:50:00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全國糕餅及烘焙業因遭逢接連食安風暴,業績紛紛下滑,甚至出現倒閉潮,但是花蓮業者受到的影響卻相對輕微,並無類似外縣市食品業出現的危機。花蓮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李永楠理事長特別率領50家烘焙業者前往花蓮縣衛生局,共同宣示「好食材、好產品、好安心」三好堅持,支持花蓮縣衛生局推動「溯本清源」及「斷源截流」食安政策,並感謝衛生局能在最短時間清除問題原料,將食安風暴對花蓮縣烘焙業的衝擊降至最低。

 

衛生局.jpg

 

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於接見業界代表時表示,自今年9月4日劣質油事件發生起,不僅花蓮全縣衛生局及十三鄉鎮市衛生所全面動員,停止休假日夜展開「溯本清源」及「斷源截流」食安行動。徐祥明局長特別肯定花蓮縣糕餅烘焙業者展現的高度自律精神,業界與花蓮縣衛生局緊密合作,共同保護消費者健康,以最負責任態度支持食安政策。

 

花蓮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李永楠理事長、林松枝顧問、鄭惠書榮譽理事長、劉進立副理事長等皆表示,其他縣市業者的生意下滑三成以上,而花蓮則因能於最短時間率全國之先脫離食安風暴,讓業者們受到的衝擊降至最輕微。業者們專程連袂前來花蓮縣衛生局,不僅代表業界感謝政府部們的支持與努力,也特別提出「好食材、好產品、好安心」三大堅持。業界從食材來源做最好的把關與選擇,進而在生產過程當中,做最好的品管監督,做出最好的產品,讓我們的消費者可以吃得好安心,這正是三好堅持的主要精神。

 

榮獲今年全國牛軋糖銅牌獎的吳家餅舖吳老闆表示,一直堅持使用花蓮的花生、米麩等花蓮在地食材並絕不添加任何香料及色素等食品添加物,因此能確保食材好品質。與會的花蓮縣餅劉經理也表示,他們店內所使用的食材產購及驗收皆是需有經過認證的廠商及食材須先檢驗,並於使用前先由經具經驗的資深師傅測試無異常情形才投入生產線,確保每批產品皆是安全無虞。另外蜂之鄉周經理表示,該公司一直堅持使用百分百純蜜原則,每一項原料都要求合法來源及檢驗證明,並自行購買可自行檢測農藥及真蜜的HPLC先進儀器針對每一批蜂蜜進行化驗,以確保每一個環節都符合國際規定。提拉米蘇總經理劉敏賢表示,食品業是良心事業,必須時時刻刻以消費者健康為最高原則,因此提拉米蘇使用的原料,即便是從國外進口,也會親自查廠與交由合格認證公司檢驗,確保食材優良品質。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除了肯定花蓮食品業界嚴以自律的負責任態度,也鼓勵前來衛生局拜訪的五十餘家烘焙業者,多加宣導花蓮業界「好食材、好產品、好安心」的三大堅持,藉此全面提升花蓮健康美食,同時也要讓全國消費者認識與支持花蓮優質產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