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長黃馨就職典禮
時間:2014-12-25 18:12:5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第十七屆鄉長就職典禮慶祝活動,今天下午在鄉公所親民堂舉行,吉安鄉各界首長及鄉親到場觀禮踴躍,場面溫馨熱鬧,鄉長黃馨致詞時提出「十七項施政藍圖」做為吉安未來的推展目標外,也希望各界繼續給予支持,攜手向前邁進,共創魅力的吉安。

 

吉安鄉-05.jpg

 

四年前,黃馨提出「魅力吉安」十大建設的願景,為吉安找到了定位。歷經將近五年的時間,在全體鄉親及民意的鞭策,率領公所團隊不負全體鄉民付託,為吉安鄉發展打下更深、更紮實的基礎,此次獲得連任的吉安鄉長黃馨在慶祝活動中強調,會延續這屆執政立下的政策方向基礎,繼續進行,服務初衷不變,治理的政策會在原來的基礎上繼續向前邁進,也表示將來在公所服務團隊上會加強,除了硬體建設要執行,也會置入更多的軟體,她強調,選舉期間走訪基層傾聽民意,後四年的執政,黃馨沒有包袱,將大刀闊斧前進,提升公所優質服務,實踐政見藍圖,在既有基礎帶領吉安飛躍,也期勉公所同仁攜手同心,一起為吉安鄉的未來付出心力。

 

吉安鄉-06.jpg

 

黃馨表示在選舉期間,每天從白天走到黑夜,走遍十八村、五百多個鄰,一步一腳印拜訪、傾聽每位民眾的心聲。過程中鄉親們也主動提供地方的需求,而黃馨也一一記錄下許多鄉親的心聲與訴求,會做為將來服務與建設方針與目標,未來施政方向會融入更多民意,公共設施也將更貼近民意。

 

吉安鄉-02.jpg

 

吉安鄉-03.jpg

 

吉安鄉-04.jpg

 

過去的四前感謝各位長官及鄉親給予的協助,讓各項鄉政業務順利推展,吉安鄉不分族群,和樂相處塑造出魅力的吉安,大家攜手向前行才有辦法將吉安鄉建置為全國最適合居住的環境。

 

吉安鄉在歷任鄉長的經營擘劃下,已奠定良好的基礎,因應當前的需求,除首重民生安全解決長期淹水問題外,在施政藍圖中也提出,繼續爭取經費,持續各項交通建設,貫通吉安路網,促進區域整體發展,也會力促通盤檢討都市計畫,與土地重劃等,另更要爭取經費興建吉安溪出海口跨溪橋樑,及吉安段鐵路雙軌高架或地下化,興建吉安火車站為經典站增加高級列車停靠,力促農業升級,結合觀光、宗教、客家與原民等人文地景多元面貌,整合鄉內特色帶動產業發展,也會酌步將吉安鄉內的閒置空間及畸零地加以綠美化,提升鄉民環境休閒品質。

 

吉安鄉-01.jpg

 

黃馨在會中感性地說,記得九十九年初次上任,很快五年過去了,如今獲得鄉親的支持再次連任,時光飛逝,因此沒有很多的時間,在未來四年中會以鄉政純熟的經驗與歷練,繼續營造吉安鄉成為樂活、安全、養生、觀光、休閒的魅力城市,並且強調從前至今唯一不變的就是愛吉安的一顆心,她無怨無悔繼續付出,因為她會在這個家鄉,活到老,只希望自己的家更好。

 

「就算未來四年吃不到老婆煮的飯,也甘之如飴,因為要把她奉獻給吉安鄉親。」夫婿徐永滿到場為黃馨加油打氣,他表示,擔任鄉長近五年多來,黃馨每天幾乎都是鄉公所最晚下班的一位職員,在地方經費有限及財政拮据的狀況下,常常勤走中央,替吉安爭取最多的經費來做地方建設,未來四年相信她一定會更加認真、更加努力來回報大家。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