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臺觀葛鬱金五行小饅頭受到市場青睞
時間:2014-12-26 10:29:06 來源:台灣觀光管理學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臺灣觀光學院積極邁向綠色觀光示範大學,強調健康養生料理廚藝教育,融入在地有機無毒及綠色環保的產業特色,日昨廚藝系何金源老師帶領同學推出養生葛鬱金五行小饅頭作品,從中推廣花蓮無毒農業產品,讓學生實現「做中學 」、「學中做」的教學目標,許多朋友試吃後又大力推薦好友,結果引起市場很大關注與詢問。

 

台觀-02.jpg

 

廚藝系黃文龍主任表示,養生葛鬱金五行小饅頭是由廚藝系何金源老師研發,以花蓮在地特有植物「葛鬱金」獨家調配,並以紅麴(紅)、南瓜(黃)、竹炭(黑)、牛奶(白)、抹茶(綠)來代表五行,風味清香、直接嚼食,Q彈美味,是現代人強調養生健康的最佳選擇。

 

台觀-01.jpg

 

台觀-03.jpg

 

何金源老師表示,五行小饅頭當中高纖的成份係添加花蓮玉里仙羅葛鬱金粉調製而成,葛鬱金粉性涼、味甘,為清涼滋養劑,富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使糞便柔軟而易排出,對體內環保、養顏美容有相當的幫助;食用後還會增加飽足感,是具消暑退火、消除疲勞的傳統養生保健食材,是值得重視的養生食材。

 

臺觀學院劉國成校長表示,學校致力於推廣健康創意料理,更肩負著推廣花蓮有機無毒農產品的使命,希望能為社會貢獻一點心力。很高興師生合作的產品受到各界喜愛,有興趣的朋友可洽廚藝系辦公室。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