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公所再添上千冊好書,串聯館舍與親子閱讀
時間:2014-12-29 10:02:3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圖書館再推好活動,特別在年底最後一個假日,推出「歲末年終新書展及閱讀闖關活動」,現場上千冊新書提供市民閱讀,並結合現在最夯的兒童圖書館、敖幼祥漫畫教室、市政館等三大館舍進行闖關活動,提供親子朋友不一樣的假日新體驗。

 

市圖-01.jpg

 

昨日上午,花蓮市立圖書館推出「歲末年終新書展及閱讀闖關活動」,數百位親子朋友一早便到兒童圖書館報到,活動開始首先有說故事及好玩有趣的小年獅與氣球diy體驗活動,讓孩子動動手、動動腦,而現場所展示的上千冊漫畫及故事書,也屢獲大人和小孩的心,參加的民眾馬上挑選好書在一旁細細觀看。

 

市圖-02.jpg

 

市長夫人張美慧、圖書館館長蔡淑香也和大家一同進行三個館舍的導覽與闖關活動,並分送可愛的造型磁鐵,預祝「吸好運、迎新年」。

 

市圖-04.jpg

 

市長夫人張美慧表示,田市長相當重視閱讀環境與風氣,上任後積極建構完善的圖書館本館、兒童圖書館、樂齡圖書館等多處館舍空間,並經常添購好書,提供市民借閱。這次,便新添購上千冊漫畫書及近三百冊的童書,希望能豐富與滿足大家的閱讀的視野。

 

她也指出,占地廣大的進豐生活園區,在市長及行政團隊的規劃下,分別設立了花蓮市立圖書館兒童分館、敖幼祥漫畫教室、市政館等,每個館舍皆有自己的特色與風格,吸引參觀的對象也不同,這次,特別選在假日將三個館舍串聯辦理闖關活動,希望親子朋友透過參與,了解近百年市政歷史發展、創意有趣的漫畫世界以及安全的兒童圖書閱讀空間等。

 

市圖-03.jpg

 

市圖-05.jpg

 

她說,兒童圖書館持續性、常態性辦理及推動親子共讀、說故事等活動,並不定期添購好書,使得圖書館不僅是一個閱讀空間,也同時提供親子一個安全、多元的學習環境,使得每到假日進豐生活園區總是有相當多的親子朋友到訪,園區空間的重新開放與規劃,不但提供市民假日好去處,更是親子互動首選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