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立圖書館展樂齡畫作,長者創意不減
時間:2015-08-24 16:08:0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提升鄉內民眾對藝術與人文的藝文涵養,吉安鄉立圖書館舉辦「有筆就會畫」聯展,結合三十位樂齡族的創意揮灑作品,期望能傳達展現自我的快樂力量,展期於即日起至八月三十日止,歡迎民眾前往體驗文化藝術之美。

 

吉安-01.jpg

 

用藝術美育揮灑創意,平均年齡六十五歲的長者在七月份的研習課程中,透過天馬行空的創作方式呈現自我風格的藝術作品,即日起至八月三十日止,在吉安鄉立圖書館藝文走廊展出,長者透過鉛筆、蠟筆、水彩筆等作畫工具,畫出自己的創意,感受藝術的活潑、自由及有趣。

 

吉安-02.jpg

 

本次藝術創作者中,年紀最大的為十九年次居住在南昌村的林奶奶,在指導老師張桂珍的鼓勵下,她畫出一幅屬於自己的作品,她說畫畫真的會讓自己心情變開心,我們並不是偉大的藝術家,只是希望透過藝術與畫畫的樂趣中,找到快樂與自我肯定!

 

吉安-03.jpg

 

吉安-04.jpg

 

展覽作品以向日葵及蝴蝶為主題,指導老師張桂珍說,畫蝴蝶的意思是希望給予長輩們一個正面的力量,告訴自己無論年齡多大,都要自由自在的做自己;而向日葵代表著太陽,趕走心裡黑暗面迎向陽光的同時,也能點亮自己將快樂感染身邊每個人。

 

張桂珍也表示,有筆就會畫研習展覽活動將繪畫與心靈結合,畫出內在的靈魂,讓自己高興才是繪畫的價值。藝術是心靈、是療癒、是右腦運作、是開啟未知的領域。

 

館長楊惠美表示,此次辦理「有筆就會畫」的是希望樂齡族能在沒有任何的壓力之下自由的繪畫,看到長者們願意走出來去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尤其是他們認真畫畫的表情真的很感動,希望樂齡族能透過這樣的方式發展休閒興趣,畫作是結果,享受的過程更是重要,人生幾何,不必為別人,而是為自己,吉安鄉立圖書館展出四十多幅作品,各件作品呈現不同故事,以向日葵及蝴蝶呈現色彩及創意,展出時間即日起至八月三十日止,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半(周一休館),於吉安鄉立圖書館一樓藝文走廊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