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上騰飛修科扎根台灣,放眼世界
時間:2018-04-13 16:55:32 來源:上騰工商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上騰工商飛機修護科為東部唯一的特色科系,也因為優秀的師資設備和寬廣的出路,每年不僅吸引許多花蓮學子就讀,也有不少外地學子遠道而來。今年全國技藝競賽上騰工商的黃予誠及潘廷宇勇奪兩座金手獎(全國才五名),令人刮目相看;曾維德也一次通過乙級證照,成為宜花東第一人。內行人一看就知道教學績效實在亮麗,連高雄獅甲國中都有應屆畢業生日前特地慕名而來,參觀不到20分鐘就決定選擇上騰。

 

上騰-01.jpg

 

針對某家媒體刊出某位不具名的讀者投書,惡意攻擊上騰飛修科,溫智雄校長十分寒心,若是為了招生的惡搞,就令他更覺不齒。他說,任何飛機的修護工作專精深奧,本就不是獨立可以完成的,都是一整組團隊合作無間的產物;高中三年畢業當然只是擁有基本的學能,到大專或到航空公司後更待不斷進修成長。有鑑於此,1月31日上騰與廈門的太古飛修工程公司簽約,就是提供學生考取大陸及歐規證照的機會。上月溫智雄與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前往華航總公司拜會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時,何煖軒對於上騰的務實做法和亮眼成績也給予極高評價,立即應允未來華航將提供上騰飛修科學生更多的參訪與實習機會(3月17日即成行)。

 

上騰-05.jpg

 

上騰-02.jpg

 

上騰飛修科畢業生進路多元,曾獲96年飛機修護金手獎的黃建智與薛仲奇,大學就讀虎尾科技大學,目前分別為長榮航太工程師與長榮地勤,高志豪、莊皓棠兩位畢業生則服務於漢翔航空工業;此外,鍾建志、周昀泰則在陸軍偵搜直升機飛行官和空軍401聯隊第26戰術作戰隊服務,不管軍隊或是民間機構都有上騰飛修科學生展翅高飛的美好前景。

 

飛機修護科主任陳志宏說,對於這樣的報導他感到痛心,因為曾維德同學自入學以來一直勤勉向學,不分白天晚上,甚至利用假期時間自發練習,才順利獲得乙級證照;陳志宏主任強調,漢翔、亞洲航空等相關航空產業及軍方的高階後勤維修都會需要乙級的飛機修護人才,乙級證照更是進入航空公司的優先敲門磚。陳志宏主任說他擁有美國、澳洲還有中華民國等多種飛機修護及飛行專業證照,並擔任過華航修護工廠工程師,學校另外幾個老師也是在軍中或業界經歷完整,希望外界切勿混淆視聽,給予偏鄉孩子多些肯定與鼓勵。

 

 

上騰-03.jpg

 

花蓮知名客語薪傳師游淑梅說,他的孩子之前就讀上騰飛修科,剛開始也曾有過困惑與不安,但孩子堅定自己的目標,目前在萬能科大就讀,在上騰就讀期間參加扶輪少年團、吉野沖繩太鼓隊,也獲得保德信志工服務獎、中學生閱讀心得比賽及中學生小論文比賽多個獎項,因此他非常感謝上騰工商所有師長對孩子的細心照顧,讓孩子從靦腆害羞到現在的成熟大方。

 

上騰-04.jpg

 

上騰工商校長溫智雄進一步表示,上騰工商目前針對飛機修護科已與中華科大、萬能科大、高雄空軍航校、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大陸太古飛機工程培訓中心簽訂合作條約,在校期間,除了輔導學生考取乙丙級的專業證照,更安排學生利用暑假期間去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培訓、寒假去全日空及華航見習,暑假也規畫安排學生前往廈門太古飛機工程培訓中心參加CCAR-66執照、歐盟EASA-66執照的培訓課程。

 

上騰-06.jpg

 

溫智雄語重心長地說,上騰工商的董事長吳旺枝熱心教育,無怨無悔付出,學校的存在並非為了營利而是為了照顧弱勢學生、強化花蓮本地的技藝教育,多年來外界對於該校或有負面印象,但上騰工商這幾年勵精圖治,加強生活教育與技職基本學能,逐漸看到成效;而且他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孩子,今年上騰參加全國技藝競賽成績之優異,大勝花蓮及西部其他大校,飛機修護科學生進路多元,扎根台灣、放眼國際,前途不可限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