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稻草『勿』燃燒,空氣品質高
時間:2018-04-27 10:43:29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依本縣每逢一、二期稻作收割期間,農友為了縮短稻草腐化期及減少病蟲害而燃燒稻草。燃燒稻草所產生的濃煙會造成附近區域烏煙瘴氣,並伴隨著大量的二氧化碳及細懸浮微粒(PM2.5)嚴重影響當地空氣品質,環保局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可裁處新台幣五仟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

因腐化期短而燃燒稻草.JPG

稻草就地掩埋最方便的處理方式是採行聯合收穫機附掛切刈機,可於收穫同時進行斬草作業,將稻草剪切成片段均勻撒布於田間,待稻草曬乾後,將稻草翻耕至土中約二週,以促進微生物的分解,而後再行整地插秧作業,可以增加土壤有機質及肥力,對下期作水稻有增產的效果。

現地掩埋最方便.JPG

稻草再利用-菜園舖面.JPG

露天燃燒不但觸法更會造成空氣污染危害環境品質,環保局呼籲農友切勿燃燒稻草,珍惜稻草資源共創最優良的環境。

禁止露天燃燒推廣說明會.JPG
 

露燃DM-1(sip修1)_調整大小.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