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醫日照春季旅遊,「智」在自在享溫馨
時間:2018-04-27 17:23:31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附設日間照顧中心於4月27日辦理年度春季旅遊活動,由中心工作人員、社工師以及東華大學民族社會工作實習生帶領中心內長者、眷屬一行人探訪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花醫-01.jpg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是花蓮著名景點,園區內有植物區、嬉水區、草地區與裝置藝術區等規畫,很適合讓長者們去探索與享受。黃瑞明院長表示:外出旅遊對一般人而言,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但對於上了年紀且不易行動的長者們而言,卻是一件不簡單容易的事,日照中心目前約有40多位的長者,每日課程安排除了一般性的技能、知識與情意課程外,也相當很重視與社區互動,讓長者們可以到戶外與體驗大自然給予各種身心靈的調劑,讓社區民眾有更多的機會面對及參與老化帶來的社會問及家庭照顧問題。除此之外,也藉由家人的同行增進彼此的情感交流。

 

花醫-02.jpg

 

近期剛入住中心的長者羅先生充滿感激的說:真的很感謝中心辦理戶外旅遊活動,讓我們這些平時很難獨自旅遊的長者們可以到戶外走走,探訪花蓮地區知名的景點,很感謝中心主任與各位照顧老師的細心規劃與帶領,讓我們在探訪的同時也可以增進與家人的情感。

 

花醫-03.jpg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附設日照中心是花蓮地區專責「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中心內不論是護理、社工與照服人員的專業素質、課程規劃與軟硬體設施都屢獲各界的肯定。花蓮醫院黃瑞明院長表示,將秉持著「社區互助」的理念,期能在專業醫療團隊及照護人員的共同合作下,為年老者打造社區化、家庭化、生活化與專業化的照顧據點,以期提升花蓮地區長照服務。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