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上騰原住民合唱團獲第一,黃馨贈3.5萬元獎勵金
時間:2018-05-15 16:05:1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最高學府上騰工商原住民合唱團,代表花蓮縣前往苗栗的苗北藝文中心參加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決賽,榮獲原住民語系高中職組特優第一名,吉安鄉長黃馨上午前往頒發獎勵金3萬5千元,以茲鼓勵。

 

上騰-03.jpg

 

「為鄉爭光,與有榮焉」黃馨於升旗時間親自前往上騰工商頒發3.5萬元的獎勵金,黃馨表示,藉用這樣的機會鼓勵各位同學,在學校裡受教育不只是將書讀得好,各方面都應該齊頭並進,合唱團的同學代表吉安鄉前往花蓮縣及全國比賽,獲得第一名,我們與有榮焉,經過努力練習得到最好的成績,如同果實經努力播種、揮汗之後,一定是最甜美的。

 

上騰-01.jpg

 

黃馨指出,日前特於比賽之前往吉安鄉公所獻唱,從學生們的肢體與歌聲中能感受豐厚的族群文化,上騰原民合唱團的天籟之美聞名全國,是吉安鄉莫大的光榮,吉安鄉各大藝文活動經常邀請上騰原民合唱團參與演出,除了提供青年學子更多表演機會,鄉公所也樂於與鄉親們分享音樂之美,促進鄉內族群融合、深化藝術人文素養。

 

獲獎第一時間上騰工商校長溫智雄致電給鄉長黃馨分享喜訊,獲得喝采及肯定。溫智雄感謝黃馨鄉長對於上騰工商的關心與用心,每次當上騰工商有傑出表現時,鄉長總不忘第一時間送來紅榜、或是給與贊助的經費,包括運動會、學校學生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獲得兩座飛機修護金手獎、汽車及中餐優勝,考取乙級證照,及這次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決賽,榮獲原住民語系高中職組特優第一名,心中感謝萬分,他也說,鄉長不只是吉安鄉的鄉長,也是上騰工商的貴人。

 

上騰-02.jpg

 

溫智雄表示,上騰原住民合唱團已經連續第四年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鄉土歌謠比賽,連續兩年獲得特優第一的佳績,明年度將不需參加縣內選拔直接晉級決賽,這在國內鄉土歌謠比賽更是少見的殊榮。本次參賽以鄒族組曲傳唱出鄒族的祈福歌、小米收穫歌、戰祭快板以及勇士歌,宏亮的嗓音搭配傳統木鼓,在傳統樂曲與聲韻節拍合奏下,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勇奪特優高分,認為歌曲優美、歌聲動人、氣氛營造恰到好處、每一段落的內涵表達得淋漓盡致、充分掌握鄒族男性沉穩內斂、敬天樂群又不失豪邁灑脫的本質。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