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誠品花蓮遠百店今正式開幕!
時間:2018-05-26 22:12:0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誠品生活花蓮遠百店今天下午正式開幕,手在地共創的空間設計與內容,呈現豐厚的花蓮意象。由東華大學師生、藝術家黃筱蒨及在地中小學生打造的「雲燈」,從立夏開工到小滿、歷時16天完成,高低錯落懸掛店內彷若遨遊天際的雲朵;店門入口光牆則呈現海洋攝影師金磊拍攝的東海岸鯨豚,彼此相映成趣。在內容規畫上,除特設「花蓮文學作品」專區,蒐羅逾50位作家的花蓮相關文學作品,開幕期間更有吳明益、楊牧、嚴長壽、陳克華、廖鴻基等16位花蓮在地、旅居作家的限量親筆簽名書,外文書也是全花蓮最豐富;在台灣首度設立的「誠品生活采集」專區則匯集在地工藝創作,除了有全台唯一僅存香蕉絲編織工藝,更展出珍貴鯨豚紀錄手稿與模型;加上每週安排作家主題、音樂分享及文創設計等講座,期能與花蓮讀者共同參與文化創作,打造溫暖可親的人文場所。

 

誠品-08.jpg

 

誠品-03.jpg

 

誠品-10.jpg

 

攜手在地共創「雲燈」裝置 高低錯落呈現花蓮雲朵意象

一走進店裡是誠品生活與在地共創的數朵「雲燈」,經過敷紙、塗膠、塑形、過橋等步驟,透過手工打造材質巧妙呈現陰晴變化,高低錯落懸掛呈現在地雲朵意象。參與雲燈創作的藝術家、東華大學師生及中小學生,對誠品邀約共創的過程印象深刻,並且表示在這裡相遇的人們不再有大人、小孩的區別,而是彼此互動學習,感受當下的情感流動。

 

誠品-05.jpg

 

誠品-07.jpg

 

誠品-11.jpg

 

兼具在地國際的閱讀選擇!特設「花蓮文學作品」專區、外文圖書全花蓮最豐富

在書店職人的規畫下,誠品生活花蓮遠百店選書兼具在地與國際特色。除了設立「花蓮文學作品」專區,蒐羅逾50名作家的花蓮相關文學作品,也提供全花蓮最豐富的外文圖書,並將匯聚微型、個人出版者的「獨立出版聯盟」專區,以及自2016年推動的「經典共讀計劃」帶入花蓮,並透過每週的講座活動安排,讓讀者更能體會閱讀之美。自2008年起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啟動「行動圖書館」閱讀書車,2009年開啟「閱讀分享計畫」,足跡已踏遍花蓮大部份鄉鎮市,並捐贈近14萬冊書籍、受書單位近200個,今日誠品生活花蓮遠百店開幕,將持續深耕花蓮、推廣閱讀。

 

 

誠品-06.jpg

 

「誠品生活采集X花蓮」展售在地精彩 週週舉辦講座活動

誠品思考的,是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人與人的關係。誠品生活花蓮遠百店以「探索、歸屬」為店型定位,特設全台第一個「誠品生活采集」專區,並以花蓮四大地景特色「海洋、山林、縱谷、聚落」為策展主題,首季邀請6個品牌單位共創精彩:「新社香蕉絲工坊」保有全台唯一僅存的噶瑪蘭族香蕉絲傳統工藝,被登錄為花蓮縣定文化資產,除了展售香蕉絲編織品,也將展示歷經20天、至少8道手續的香蕉絲製程;由返鄉青年創立的在地品牌「Kamaro’an住下來吧」曾進駐紐約MoMA博物館,其採用部落常見、吹海風長大的「輪傘草」打造的藝術家飾,訴說著部落土地故事;還有「那ㄜ哩岸木雕工作室」的漂流木食器作品、鼓勵自然農法無毒耕作的「花東菜市集」農產品等,誠品生活采集希望呈現花蓮在地的美好與旺盛的創作力。

 

誠品-01.jpg

 

誠品-02.jpg

 

週週有活動,邀請您來誠品探索!5/27有花蓮音樂創作人「阿努.卡利亭.沙力朋安」音樂分享會,阿努曾獲第25屆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創作中隱含部落青年離鄉背井的思鄉情懷;6/9有「Kamaro’an住下來吧」品牌創辦人主講的設計講座,分享花蓮在地品牌登上國際的故事;6/10有誠品生活精選品牌「波米咖啡」店主的創業故事分享,聊聊這對返鄉年輕夫婦因熱愛烘培踏上創業路的辛酸苦辣;6/23則有陳克華老師主講的文學講座,與愛書人一起讀花蓮文學。

 

誠品-16.jpg

 

誠品-04.jpg

 

誠品-09.jpg

 

誠品-15.jpg

 

誠品生活花蓮遠百店表示,即日起至6/28推出「花蓮初見禮」,當日全館消費滿1,200元,立即成為「誠品人」會員,單筆滿額再加贈「花蓮限定提袋」乙個,提袋設計將花蓮依山傍水意象與閱讀結合,邀您一同將花蓮土地記憶裝袋收藏。

 

誠品-13.jpg

 

誠品-14.jpg

 

誠品-12.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