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華航空姐圓夢,帶著志工團回秀林母校
時間:2018-06-14 14:43:5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上午,秀林國小來了一群超級貴賓,國小師生用森巴鼓隊歡喜迎來中華航空公司愛心志工們,準備來一場模擬體驗完整的登機出國流程體驗。其中也是畢業於秀林國小的學姐羅祖兒,透過她的號招讓這次活動可以回到她的母校舉辦。

 

空姐圓夢-11.jpg

 

空姐圓夢-13.jpg

 

中華航空公司愛心志工們準備了登機出國體驗課程,和這群孩子模擬體驗完整的登機出國流程,包含手持護照登機;空姐、空少及機長體驗,並演示飛抵澳洲後的國家介紹等,會後則會致贈機長帽飛行小熊及飛機拼圖等禮物,親師生們度過了一個美好學習旅程。

 

空姐圓夢-12.jpg

帶來了許多的紀念品

 

空姐圓夢-09.jpg

自己製作的登機證

 

愛心團創團元老吳威國表示,夢想,是一個可以激發向上的力量,人為了夢想可以產生強大的力量,為了夢想可以不眠不休,可以不計代價。趴趴走志工就是誘發這個夢想產生的酵素!表面上看起來可能毫無關係,但在微小條件的改變下,期望帶來極大的差異,雖然我們可能看不見改變的結果,但我們堅信只要努力播種,一定會有長期巨大的連鎖反應。

 

空姐圓夢-07.jpg

 

空姐圓夢-06.jpg

 

空姐圓夢-04.jpg

 

活動策畫陳冠華說,透過搭機安全示範,國家介紹及闖關活動,藉由活潑與創意的教學方式鼓勵他們學外語,為偏鄉小孩的未來播下希望的種籽。2014年至今趴趴走已造訪過台灣9個縣市,18個鄉鎮,24所國中、小學,發動1175人次的志工,關懷過1901位小朋友。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東部,我們期望能走遍台灣319個鄉鎮,讓夢想持續在台灣地區發酵…。

 

空姐圓夢-08.jpg

 

空姐圓夢-05.jpg

 

秀林國小校長黃勤聰說,感謝華航志工團深入偏鄉為孩子舉辦體驗活動,學生也特別自製護照及登機證,體驗登機流程,並透過模擬旅遊,了解澳洲的風土民情,體驗相當真實獲得廣大迴響,希望孩子能在學姐羅祖兒的鼓勵下看見成功圓夢的典範。

 

空姐圓夢-03.jpg

 

空姐圓夢-01.jpg

 

也是秀林國小畢業的羅祖兒表示,很開心很感動可以帶著自己的工作夥伴來到她的母校,讓她回憶起兒時的歡樂時光,母親特別前來迎接。羅祖兒說,小時候她生長在單親家庭環境裡,長大後為了給媽媽更好的生活,不斷的努力當上了空服員的夢想。她說,住在偏鄉雖然有著許多的不便,但只要自己肯努力付出一定可以達成自己的夢想,她也期許自己的小學弟妹們,住在這歡樂開心的地方努力的玩耍,長大後一定要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空姐圓夢-10.jpg

羅祖兒與母親合照

 

空姐圓夢-02.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