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七星主廚三訪黎明義煮,用在地食材打造創意料理
時間:2018-07-16 17:29:11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連續三年響應愛在花蓮愛心義煮活動,台北晶華酒店鐵板燒主廚陳春生再度帶領團隊,為黎明教養院心智障礙孩子們,端出七星「心」料理。以專業職人精神,使用花蓮在地優質農產品,端出一道道充滿異國特色的餐點,與兩百多位黎明院生與工作人員分享,花蓮市長魏嘉賢也蒞臨現場支持陳師傅的善行。

 

黎明-06.jpg

 

黎明-04.jpg

 

陳師傅考量院生咀嚼能力及餐具使用情形、為院生量身設計適合的西式套餐,採用天然食材與低糖低鈉低油來料理,這次用花蓮當季蔬果發揮創意,融合異國料理創意推出西式煙燻培根高麗菜濃湯、泰式蝦醬茄子、德式藜麥牛奶麵包、晶華盛夏蔬果牛肉捲、心地日常優格海鮮水果沙拉、優加比香蕉蛋糕、荖山梅醬柚花蜜飲、法采檸檬香茅飲,讓院生享用七星料理的同時,也能吃得新鮮、健康。

 

黎明-05.jpg

 

黎明-01.jpg

 

貼心的陳師傅,這次準備300人份的餐點,工作團隊提前一天便抵達教養院備餐。陳師傅的愛心,如同漣漪持續擴散,感動許多晶華人、多年的好友與老顧客們,共號召77位志工一同下鄉做公益,包含愛在花蓮志工整合執行長吳美卿、資深美食記者王瑞瑤、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曹瑞朋老師、海豐海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信、裕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春麟、中華民國鐵板燒廚藝協會秘書長黃進忠,龍昌兄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守仁、台北市圓桌扶輪社劉智慈小姐、陳俊哲先生,行政院農委會也受陳師傅善行感動,贊助在地農產品食材,每一份愛心,院方都非常感謝,也期許義煮活動能夠讓更多人看見黎明。

 

黎明-02.jpg

 

黎明-03.jpg

 

本次義煮活動,「黎明小舖」的院生展現這半年來自立的成果,擔任活動的餐飲服務生,協助陳師傅與所有志工裝盛七星料理,對陳師傅及所有協助義煮的志工表達最深的感謝。

 

院方也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陳師傅、吳美卿、王瑞瑤、指導單位農委會等人愛心付出與熱心公益,期盼未來能吸引更多台灣飯店業者與廚師響應,共同加入關懷弱勢族群的行列。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