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日本誠屋拉麵連鎖店跨海捐款花蓮市慈愛基金
時間:2018-08-07 15:25:3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日本誠屋拉麵在花蓮市0206強震之後在其各地連鎖店發起捐款行動,業者笠井政志跨海來台並在今天(7日)將30萬日圓送到花蓮市公所,指定存入慈愛基金,希望藉由市公所社福公益整合平台,幫助有需要的市民。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來自日本的愛心,他說,誠屋拉麵在日本有30家連鎖店,透過捐款箱匯聚各界的愛心,令人感動。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笠井政志今天上午由芝麻開門業者溝淵剛陪同到市公所,將30萬日圓親交給魏市長。笠井政志透過翻譯表示,感謝台灣朋友在日本311強震之後對日本強而有力的義援,因此當花蓮發生強震,第一時間他在30家連鎖店放了募款箱,讓消費者自發性捐款,最近他將募款集中,特地送到花蓮,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以及對花蓮的關懷。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感謝來自日本的愛心,他說,花蓮強震發生後,各地愛心不斷,其中不少來自日本的企業或個人對花蓮的關懷如雪片般飛來。魏市長表示,日本廣島日前豪雨成災,熱心公益的笠井政志先生特地發起炊煮服務,號召多位廚師前往災區,讓災民有熱騰騰的食物可以享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時也在現場,對於笠井政志等多位廚師與業者的義行給予高度肯定。對於笠井政志先生此次特地將善款跨海送到台灣,魏市長對此深表感動,並代表花蓮鄉親向誠屋拉麵的業者與消費者表達感謝。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