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官捐贈互動體驗花蓮慈濟醫院17日邀您來響應
時間:2018-08-15 16:36:23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於去年通過「心臟死後器官捐贈」,嘉惠更多等候移植的患者。為了讓即將消逝的生命能在另一個身體裡得到延續,花蓮慈濟醫院與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將於八月十七日上午十點,邀請傳愛大使——小麥貝兒熊與民眾互動、拍照,希望有獲得更多的民眾響應,一起簽署器捐同意書。

  

慈濟-03.jpg

 

花蓮慈院與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及支持器官捐贈,從八月十三日到十七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在大愛樓一樓大廳舉辦「捨」與「得」器官捐贈宣導活動。活動中,設有五座認識器官的互動式體驗機台,模擬器官功能運作狀態,民眾可透過感官來體驗器官功能正常與失常的狀況,除此之外,還設有一台觸控螢幕,可讓民眾下載器捐電子書、Q&A,以及器官移植大挑戰小遊戲等。

 

慈濟-01.jpg

 

慈濟-02.jpg

 

民眾可透過遊戲一起協助完成器官捐贈與移植任務,同時還提供健保卡器官捐贈意願註記查詢、器官捐贈諮詢及簽署服務,民眾只要填寫問卷,即可獲得贈品。十七日星期五,傳愛大使——小麥貝兒熊會來到花蓮慈院與民眾互動。當天只要填寫器官捐贈衛教問卷即可獲得一份爆米花,還有扭蛋機轉轉樂拿好禮及有獎徵答等活動,期盼民眾在輕鬆歡樂的宣導活動更加了解器官捐贈資訊。

 

慈濟-04.jpg

 

慈濟-05.jpg

 

花蓮慈院今年一月至七月已完成12例眼角膜移植、2例肝臟移植、11例腎臟移植,讓25位病人獲得重生的機會。根據財團法人器官移植登錄中心,從今年初至本月十三日為止的資料顯示,不包含皮膚與骨骼移植,臺灣已有211位病人接受器官移植,但還有9,795位病患在等待移植,希望藉由宣導活動,讓更多的民眾了解在面對生命無常時,可有不一樣的選擇,包括讓即將消逝的生命能在另一個身體裡得到延續。(參考網站http://www.torsc.org.tw/)

 

資料提供:花蓮慈濟醫院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