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關心失智症千人接力環島「RUN伴Taiwan2018」花蓮接棒
時間:2018-10-02 14:50:43 來源: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8RUN伴臺灣─花蓮場「友愛失智鄰里相伴」伴跑記者會活動,今天上午在老家失智照護服務據點舉辦。花蓮場活動總召(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蔡智全、花蓮縣衛生局長照科科長黃秀茹、協辦單位花蓮市公所市長魏嘉賢、慈濟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主任張幸齡、吉安鄉吉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田秀鳳、沈廷憲老師等,紛紛穿上活動T恤,邀請大家報名參加13日伴走,用實際行動陪伴失智共創友善環境。

 

老家-03.jpg

花蓮場活動總召(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蔡智全

 

「RUN伴」路跑活動是日本從2011年開始的陪伴失智者健走的行動,在2016年終於完成縱貫日本國土的目標,2017首度延伸到海外舉辦,台灣成為海外首站。今年更串聯全台19縣市共同響應,超過上百個單位參與,將再掀起新一波橘色風潮。10月13日花蓮場活動,當天從南華活動中心沿著吉安路進入慈濟,經市區於中山中正路口大會師,最後在北濱福天宮劃下句點,完成全長約15公里的伴走活動。報名者可以選擇其中一段陪走,亦可加入友善店家行列,為經過的伴走者加油打氣。

 

老家-02.jpg

 

魏嘉賢表示,喚醒美好記憶、友善陪伴、減緩失智…,面對當前失智人口增加,發起這樣的活動相當有意義。為此市公所也號召同仁共同參與,用行動陪走一段,市公所也將繼續打造友愛失智環境,做病患和照顧者最好的後盾。蔡智全說,失智症不是只有記憶力變差,包括方向感、邏輯思考、判斷力及視覺都可能出現障礙。除了藥物治療,「陪伴是對失智最好的生活照顧」,建議家屬多陪陪患者,包括一起走路、聊天等,透過肢體及社交上的互動,刺激感官,都可幫助延緩失智症狀。老家協會邀民眾在十月十三日,陪伴失智症者到花蓮健走,報名截至4日為止,專線03-8573727。

 

老家-04.jpg

 

老家-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