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太可惡!!違法傾倒廢棄物遭逮
時間:2018-10-02 16:13:39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上午有民眾載了一車的廢棄物往吉安山區急駛,疑似意圖不法傾倒,為眼尖的環保稽查員發現,隨即尾隨並通報花蓮縣警察局吉安分局及林務人員前往,果然在楓林步道旁之偏僻小路上,發現正準備要傾倒廢棄物的車輛,即時阻止了一場可能發生的生態慘劇。

 

林管處-01.jpg

 

林管處-02.jpg

 

花蓮林管處表示,許多民眾為貪圖便利或節省處理費用,將不要之廢棄物、垃圾載往偏僻地區丟棄,林管處近來添購不少隱藏式攝影機,加裝於傾倒「熱點」,今年度已成功拍獲多次違法傾倒廢棄物之車輛,已陸續移送或開罰;本件因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除依法將對涉嫌人等提起告訴外,並將再追查行為人等是否涉及其他違法傾倒廢棄物之行為,勢必會要求行為人付出一定之代價。

 

林管處-03.jpg

 

此外,花蓮林管處表示,感謝吉安鄉公所清潔隊的通報及吉安派出所、保七總隊第九大隊的協助,才能即時防範不法行為,也希望民眾日後如發現山區有任何的可疑情況,也能通報林務局,大家一起維護臺灣的森林生態資源。

 

林務局通報免付費電話0800-000930(0800您您您救山林)、0800057930(0800林務局救山林)。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