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慶焰火慶雙十,化仁海堤湧現人潮
時間:2018-10-11 18:58:4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配合107年「光輝國慶‧閃耀花蓮」辦理「吉泰民安慶雙十」活動,十日晚間來自各地超過千名民眾齊聚在化仁海堤,鋪餐巾、吃點心,活動單位也為參與民眾貼上「吉泰民安慶雙十」的紋身貼紙,夜晚的海堤洋溢著幸福與歡笑,展現與國同歡的喜悅。

 

吉安-07.jpg

 

吉安-05.jpg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國慶日上午陣雨不斷,直到傍晚開始放晴,下午3點已有民眾自備桌椅、野餐墊、點心來到化仁海堤卡位。來自仁和村的民眾表示,這裡是最佳觀賞點,可以眺望整個海灣及煙火施放位置,相信晚一點來就會沒有位置了,我們準備了餅乾、飲料,等待晚上的國慶煙火秀。

 

吉安-06.jpg

 

來自稻香村民眾也表示,謝謝黃馨鄉長這裡超棒的!不用擔心震耳欲聾的聲響與煙屑的問題,就可以欣賞到漂亮的煙火秀,聽著街頭藝人輕鬆的音樂,和家人邊吃點心邊聊天,在海風吹拂下我想這是最浪漫的享受。

 

吉安-10.jpg 

 

吉安-08.jpg

 

化仁海堤沿線湧現觀賞焰火人潮,吉安鄉公所規劃舒適空間,宣導資源回收觀念,人手一袋資源回收物兌換宣導品,年齡從4歲至88歲不等,顯見吉安鄉的鄉親對於資源回收的重視,由民眾將家中的廢棄CD片、乾電池、寶特瓶帶到現場進行兌換,黃馨親自兌換宣導品,並一一感謝民眾對於資源回收的落實與支持,共同維護吉安鄉的環境清潔,才能讓吉安鄉能為最適合居住的桃花源。

 

吉安-09.jpg

 

吉安-04.jpg

 

國慶焰火與水舞、燈光交會照亮夜空,黃馨感謝鄉親好朋友給予吉安鄉協助幫忙,讓吉安鄉的各項建設順利推動,「洄瀾灣」是吉安鄉最具代表性的海岸景觀,也是當今最具潛力的濱海藍帶,吉安鄉公所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經費,沿線建置吉安溪出海口洄瀾橋、洄瀾灣廣場、化仁海堤自行車道、海祭場及光華河岸自行車道等,成為許多民眾前往吉安鄉濱海觀光的必遊景點。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國慶煙火.jpg

羅兆琦攝

 

李宜芳.jpg

 

吉安-11.jpg

 

為打造優質的濱海休閒觀光,吉安鄉公所積極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吉安鄉木瓜溪河岸環鄉自行車道計畫」,今年度獲得4000萬元經費補助,目前正在設計中,即將建置吉安鄉南側-木瓜溪自行車道,建置完成後,民眾將可由光華河岸自行車道沿花蓮大橋,繼續延伸至木瓜溪初英二號堤防(華城路旁),抵達台九線的木瓜溪橋,後續將積極爭取串連初英一號堤防、華隆護岸等連結至西寧寺、初英發電廠,銜接親山線自行車道,形成完善的環鄉自行車步道系統,期提升整體吉安鄉觀光產業,打造優質的宜居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