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日本大門屋第五代傳人贈魏市長達摩翁
時間:2018-10-12 15:49:0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來自日本群馬縣高崎市擁有200年歷史的達摩翁作坊「大門屋」第五代傳人中田千尋,今天上午偕同花蓮慶修院執行長陳義正拜會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地送上一尊從日本親繪完成的的達摩翁,除了有著對花蓮滿滿的祝福之外,也預祝魏市長高票連任。魏市長感謝中田千尋在花蓮二月發生強震之後,特地來到花蓮彩繪多尊達摩翁鎮守花蓮,以祈願的心意為花蓮祈福,他也會帶著達摩「不屈不撓」的內涵,致力於花蓮市政的服務。

 

千尋-01.jpg

 

花蓮慶修院10月12日起一連三天舉辦達摩客製化彩繪特賣會,而在特賣會開始之前,慶修院執行長陳義正特地偕同日本群馬縣大門屋第五代傳人中田千尋到花蓮市公所,送了一尊題有「高票當選‧連任成功」,以及「魏嘉賢凍蒜」的達摩翁,這尊達摩翁的底色是非常亮麗的藍色,收到這件相當有心意的禮物,讓魏市長感受到滿滿的祝福。

 

千尋-05.jpg

 

中田千尋向魏市長說明達摩翁的意象,她說,達摩翁臉上會有象徵長壽的仙鶴「眉」與烏龜「鬍」,而在下巴與肚子連接的部分可寫上祝福語句,臉頰兩旁則寫上祈願之詞。中田千尋請魏市長在達摩翁的右眼畫上黑眼球,希望魏市長連任當選的願望實現後再點上左眼以表感謝。在中田千尋的指示下,魏市長滿懷虔誠的畫上右眼球許願,並將達摩翁放置在座北朝南的位置,也象徵著日出東方的朝氣。中田千尋表示,達摩製作中也會彩繪這種鮮豔的藍色,在日本也是國家運動代表隊常用到的藍色,所以特別選這個顏色覺得非常適合。

 

 

千尋-04.jpg

 

魏市長感謝陳義正執行長與「大門屋」第五代傳人中田千尋小姐,他說,花蓮市今年二月發生強烈地震,造成嚴重災情,中田千尋小姐在四月特地來到台灣,駐點在慶修院,彩繪多尊達摩翁鎮守花蓮,除祈願萬物安康祥和,並親自為遊客彩繪「祈願」,藉此振興地方觀光。

 

 

千尋-03.jpg

 

千尋-02.jpg

 

爭取連任的魏市長表示,他將秉持著達摩翁「不屈不撓」的堅毅精神,繼續為花蓮鄉親服務,努力將市政做好,他也要將達摩翁的祝福傳遞給花蓮鄉親,希望大家走過震災陰霾,未來的一切都能平安順利。

 

千尋-07.jpg

 

千尋-06.jpg

 

中田千尋的父親中田純一是群馬縣知名傳統達摩翁工藝大師,中田千尋在作坊主要負責接待各國參訪團,也因為承襲父親的細膩手藝,被家族視為「第五代傳人」,迄今已製作、彩繪數以萬計尊的達摩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