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陶趣-花蓮陶藝展 進豐漫畫館登場
時間:2018-10-18 16:08:4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陶藝學會」今天上午在進豐園區的漫畫教室舉辦特展開幕記者會,由鍾良成理事長進行導覽,並體驗陶製品擂茶DIY,魏市長歡迎鄉親朋友利用閒暇時間帶著家中的小朋友前來看展,增進親子關係。

 

 

陶藝-11.jpg

 

陶藝-09.jpg

 

魏市長今天上午偕同圖書館長蔡淑香前往洄瀾文創漫畫教室參加「陶趣-花蓮陶藝展」開幕活動,鍾良成理事長以及李偉麟校長先帶領魏市長欣賞學員們的作品,以及陶土的種類與燒製程序;魏市長致詞時表示,這次的陶藝展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現場除了各項精美的作品外,還有各種陶瓷胚土的介紹、製作過程實體展示以及相關的影片播放,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參加,讓一般民眾都能輕鬆認識陶藝;他也提到,感謝「花蓮縣陶藝學會」所有好朋友們的支持,花蓮市公所近年來致力推廣藝文活動,多仰賴藝文界的朋友提供作品展覽,我們會攜手打造花蓮作為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城市。

 

陶藝-08.jpg

 

鍾良成理事長說,「趣陶」取自台語「七逃(玩耍)」的諧音,為推展陶藝普及化透過陶藝展覽帶領民眾從賞陶、玩陶及捏陶中體驗陶的樂趣。藉此推廣陶塑藝術,鼓勵花蓮在地創作者展現更多元與豐富的創作,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民眾藝術人文素養,提供民眾欣賞及參與藝術活動的機會。

 

陶藝-07.jpg

 

陶藝-05.jpg

 

陶藝-04.jpg

 

這次陶藝學會共有16名學員展出約120件的作品,有些是生活實用陶、有些則是充滿創作者的藝術理念,更開放10/20、27兩個週六假期讓民眾體驗捏陶拉胚樂趣,將由莊文慶、林宗祝及李偉麟老師在旁指導;本次展期到12/30,鄉親朋友可以自由前往參觀。

 

陶藝-01.jpg

 

陶藝-02.jpg

 

陶藝-10.jpg

 

陶藝-07.jpg

 

陶藝-03.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