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8桂臺文化交流─廣西向臺灣花蓮縣文化局贈書儀式
時間:2018-11-01 16:49:12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文化局今天上午於圖書館大廳舉行「2018桂臺文化交流─廣西向臺灣花蓮縣文化局贈書儀式」,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呂潔副局長帶領同仁及出版同業來台,致贈本局《關山月全集》、《蘭亭書法全集:故宮卷》及《中國養生史》三套珍貴圖書,嘉惠本縣讀者,更促進兩岸文化之交流。

 

文化局-01.jpg

 

自2011年廣西與花蓮簽訂「交流合作備忘錄」以來,雙方互動頻繁,關係密切。舉凡書藝、繪畫、舞蹈、戲劇、石雕、手工藝及攝影等多元且豐厚的文化交流,皆展現了雙方相似的生活軌跡與共同所承襲的深厚文化底蘊。

 

文化局-03.jpg

 

在書藝文化交流方面,2011年致贈花蓮市、2012年新城鄉、2013年壽豐鄉、2014萬榮鄉及2015年新城鄉海星中學,多年來所受贈的圖書數以千計,所獲得的不僅僅是書籍本身,文化的交流已遍布花蓮各地,讓更多的縣民可以享有豐厚的文化與藝術資源。

 

文化局-02.jpg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全民閱讀、終身學習」是本縣極力推動的文化閱讀政策。閱讀不僅為提升競爭力、豐富心靈與生活的重要途徑,也是人一生當中最珍貴的夥伴,期能藉由好書交流,使所有人於潛移默化之中培養閱讀的好習慣,享受閱讀樂趣,進而內化為知識經濟之鑰。

 

廣西新聞出版廣電局呂潔副局長則引用詩人波赫士所言「天堂應是圖書館的模樣」,表示圖書館是一個讓人心生嚮往的地方,帶給人們知識與心靈上的富足。再者,文化交流更促進人們互通有無、增進文化發展和豐富內涵。此批書籍恰能扮演促進文化交流的角色,增進不同地區之間的了解,並拓展視野。希望透過持續不斷地文化交流,深化閱讀扎根,成為永續相傳的心靈饗宴。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