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親子公園育樂園區明年初可開放
時間:2018-11-13 13:27:1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向營建署爭取城鎮之心花蓮市親子公園育樂園區興建工程,目前施工進度已到40.6%,最慢可在明年農曆年前對外開放。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施工現場會勘,除叮嚀施工安全之外,也表示未來將在每一座公園設置不同特色的遊具,將花蓮市的公園打造成屬於大小孩子都喜歡的遊樂天地。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今天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及農觀課長洪國山前往位於進豐生活園區的親子公園育樂園區施工現場會勘,由設計監造的良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技師陳俊熙說明施工內容與進度。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感謝營建署中央相關單位的支持,以及在規劃工程進行時有熱心民眾參與工作坊的討論,讓親子公園的規劃能夠融入更多家長的意見。他表示,市公所彙集工作坊的意見送請營建署審核,並在五月向參與工作坊的家長報告營建署修改的過程,也許無法達到所有家長的想法,但市公所盡力向營建署表達家長們的意見。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公所是花蓮縣第一個投入親子公園興建的城市,包括目前正在申辦使用執照的花崗山兒童戲沙池,以及現在正在興建的親子公園育樂園區。魏市長指出,兒童戲沙池適合較低年齡層兒童使用,親子公園育樂園區的遊具則適合中高年齡層的孩子。市公所希望除了照顧老人家之外,也能讓小朋友有個嬉戲遊憩的地方。

 

市公所-01.jpg

 

對於未來,魏市長也表示,市公所會逐步改善市區十多座公園,讓每一座公園都能有不同特色的呈現,讓每一個年齡層的孩子能有遊玩的地方,透過規劃與執行,將花蓮市的公園打造成屬於大小孩子都喜歡的遊樂天地。

 

參考圖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7.jpg

 

親子公園育樂園區的整體規劃朝向「和諧」與「平衡」的方向進行,讓育樂園區能有更多元化的休閒環境。根據營建署委員、民眾參與工作坊及成果發表民眾座談的意見彙整而進行設計規劃,將這項工程定調為以中高年齡層為主,包括有適合運動挑戰的攀爬網、滑索以及提供孩童視覺及前庭平衡覺的旋轉碗等遊具,另外還有不同高低變化的地景遊戲丘,適合讓孩童一起交流玩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