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慈濟滿納海國際學校,守護敘利亞文化之根
時間:2018-11-27 16:09:09 來源:慈濟基金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慈濟基金會-01.jpg

照片圖說:慈濟基金會自2015年初與土耳其蘇丹加濟市政府、敘利亞教師難民合作成立「滿納海難民學校」,三名土耳其慈濟志工胡光中(第二排右六)、周如意(第二排左六)、余自成(第二排左一)三人為了讓學生擁有一張認證學歷,四處奔走,獲得美國教育機構認證,讓就讀「滿納海國際學校」的敘利亞學童擁有寬廣的未來。「滿納海國際學校」於台灣時間26日(週一)傍晚進行揭牌正式啟用。

 

慈濟基金會-02.jpg

照片圖說:從戰火中逃出祖國的敘籍主麻教授,在土耳其遇到慈濟志工胡光中,兩人規劃幫助敘利亞鄉親與學童,讓敘利亞難民教師重持教鞭,教導學子母語。圖為主麻教授於「滿納海國際學校」開學暨校舍啟用典禮唱誦阿拉伯祈禱文。

 

慈濟基金會-03.jpg

照片圖說:土耳其開塞利省(Kayseri)副省長阿里.烏斯蘭瑪(Ali USLANMAZ,圖中),先前擔任蘇丹加濟市市長期間,協助慈濟與當地學校合作,成立「滿納海難民學校」,幫助流落街頭行乞或做童工的敘利亞失學童重拾書本,擁有受教權利;蘇丹加濟市衛生局長艾姆拉.伊雷(Emrah Eray,左一)則協助成立義診中心,與慈濟共同守護敘利亞難民的健康;慈濟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右一)以證嚴上人的「三不」,祝福所有敘利亞人民心中種下愛的種籽,原諒所有發生的一切人事物;慈濟高雄實業家志工潘機利(右二)代表慈濟人與土耳其、敘利亞鄉親結好緣,並祝福學校校務推動順利。

 

慈濟基金會-04.jpg

照片圖說:就讀「滿納海國際學校」的敘利亞孩童,在新學期開學日,自製感恩花朵,送給台灣以及全球幫助他們的慈濟志工。

 

慈濟基金會-05.jpg

照片圖說:土耳其台商胡光中(右一)自1999年土耳其地震後接觸慈濟後,受證成為慈濟全球第一位穆斯林慈濟志工,妻子周如意(左一)後來也成為慈濟志工,夫妻倆自2014開始投入關懷協助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敘利亞難民,積極為失學學童創造教育機會,在孩子心中種下愛的希望友誼種籽,期盼他們能原諒所有的一切傷害。

 

慈濟基金會-06.jpg

照片圖說:土耳其蘇丹加濟市「滿納海國際學校」,低年級學童們為開學暨新校舍啟用載歌載舞,這群曾經經歷無情戰火的敘利亞難民學童,在慈濟基金會援助下復學,不用再當廉價童工,扛起全家生計,並找回天真無邪成長童年。

 

慈濟基金會-07.jpg

照片圖說:「滿納海國際學校」開學暨校舍啟用典禮,來自台灣的慈濟土耳其關懷團成員,手語帶動唱「認識你真好」,曲目輕快活潑,感染敘利亞學童,儘管聽不懂,仍然跟著節拍與志工動作唱唱跳跳。

 

慈濟基金會-08.jpg

照片圖說:就讀「滿納海國際學校」的敘利亞學童,以阿拉伯語寫下「謝謝台灣」,感謝台灣民眾的愛心。

 

資料提供:慈濟基金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