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商品包裝有焦點引起話題吸目光
時間:2018-12-13 13:39:3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如何為地方創造更大的產業優勢?又如何能以創新概念提供在地產業新的營運特色?藉由在地創生概念下,吉安鄉公所近年持續推動產業人才培訓課程,在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補助下,107年吉安鄉公所繼續辦理「福聚吉野•興業安居計畫(第二期)-花東地區養生休閒及人才東移推動計畫」,期盼透過計畫辦理,打造吉安產業創新基礎,本年度以產品開發、產品包裝與產品故事等課程安排,引領學員思考吉安未來的產業趨勢。

 

羅雅惠-01.jpg

 

參與本年度人才東移計畫推廣課程的羅雅惠,目前以「惠吃醋」為名,從事手工醋的經營。羅雅惠說,當初對於手工醋製作,「其實都是為了父親」。她說,這些檸檬都是來自父親在台南玉井辛苦栽種的成果,談到這裡羅雅惠想到父親將自家檸檬放在家門前販售卻不受青睞的情景,眼眶也不禁微溼。可是這些檸檬因為採取自然耕種的方式,因此賣相並不好,但不捨父親種植的成果付諸流水,所以在3年多前,父親將栽種檸檬寄送給自己的時候,便思考要如何將友善的果實可以用不同方式,讓更多人可以接受。

 

羅雅惠-02.jpg

 

羅雅惠-03.jpg

 

恰巧有朋友提及手工醋,因此在試做後,漸漸找到製作訣竅,也獲得一些朋友的肯定,儘管如此,若是要將此當成事業來經營,則需要更多的專業知識與學習,因此得知吉安鄉公所開設這類課程,便興起參與的想法。

 

 

羅雅惠-05.jpg

 

她說,像是課程有關包裝的部份,就是自己非常有興趣的主題,因為自家手工醋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每個瓶中的檸檬片,是一層層堆疊的檸檬片浸泡在醋裏,顯現著一種「堅持」的美感。「我希望顧客看到的產品要健康,也可以很好看。」因此,在上包裝的課時候,自己學習到要如何呈現包裝的焦點,除了瓶罐的呈現外,也引發自己對品牌logo的視覺想法。

 

羅雅惠-07.jpg

 

羅雅惠-06.jpg

 

羅雅惠也提到,很感謝吉安鄉公所能將吉安買菸場轉換成一個宣傳在地好產品與學習的空間,透過課程訓練與展示平台,也開創了口碑宣傳以外的新通路。她也打趣的說,「你不要以為檸檬裝瓶就是這個樣子,我那天若是心情不好,那天製作的手工醋口感,就會有差別」,所以她覺得做生意要有好能量,自己有善心,有誠心做這些產品,顧客就會主動幫你推廣,這是件很奇妙的事。

 

在經營上,目前除了藉由社群與口碑行銷的方式推廣手工醋,羅雅惠也希望公所未來能持續舉辦相關課程,也激勵自己未來能有一家實體店舖,讓大眾可以品嚐到最即時的醋飲以及作為推廣手工醋理念的地方。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