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東方橄欖油」之稱花蓮苦茶油
時間:2018-12-22 09:49:30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有「東方橄欖油」之稱的苦茶油,是最符合人體細胞營養比例的一種食用油。
 

15.jpg

 

18.jpg
 

政府政策推廣油茶的種植,如休耕地活化、檳榔園廢園轉作、品種的選育及栽培技術提升,做了非常多的研究跟推廣工作。 花蓮地區由原本的130公頃舊有油茶,針對舊有油茶,研究如何用栽培技術把油茶整個產量提升,甚至一些低產齡的部分利用高階的方式把油茶更換新的高產品種,藉以提升農民生產的產量及品質提升。

 

6.jpg

 

9.jpg



3.jpg

 

7.jpg

目前花蓮地區,已由去年油茶樹種植總面積約172公頃,在每公頃補助30萬元的廣植推廣下,今年已增加至218公頃,產地主要集中在卓溪鄉及玉里鎮,其中又以卓溪鄉的150公頃面積最大。 苦茶油是非常適合人體使用的一種優質食用油,苦茶油的不飽和脂肪酸部分高達80%~90%,跟我們一般所熟知的橄欖油是差不多,或甚至比橄欖油更好更優質,所以使用苦茶油對我們人體非常好非常有幫助。

10.jpg

 

16.jpg

 

1.jpg

 

20.jpg

 

歡迎消費者安心食用國產苦茶油
相關資訊:油茶主題館

洄瀾網 |新聞部| 編輯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