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人行道地震災後復建,提供用路人完善通行空間
時間:2018-12-27 16:51:1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在0206震災之後,針對市區亟需復建修繕的公共設施全面檢測,經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核定經費補助及上網發包後,該項工程目前已在逐一執行中。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公園路現勘,要求施工品質之外,也指示主要道路在農曆春節前務必要先行完成修繕,並請用路人包容施工期間的交通不便。

 

市公所1.jpg

 

市公所2.jpg

 

魏市長今天上午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公園路人行道施工路段視察,該路段被列入人行道震後復建工程,並與其他路段併案發包。經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核定後,市公所即進行設計與發包,惟發包過程並不順利,多次面臨流標,此次得以順利施工,也讓承辦課室鬆了口氣。

 

市公所4.jpg

 

市公所2.jpg

 

魏市長表示,這項工程是地震災後復建,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核定補助,包括公園路、明禮路、公正街與復興街等人行道暨排水溝以及道路等均列入復建項目,並併案發包。

 

這項併案工程總經費為1124萬4千元,經發包為980萬元,預計在明年三月完工。由於明年二月正值農曆春節,包括施工地點的店家或用路人會擔心影響通行。魏市長表示,站在公所立場,也希望能加速施工腳步,不過也必須兼顧到施工品質,因此在農曆年前會針對主要道路先行完成,其他施工地點則會延至農曆春節過後再行施工,請花蓮鄉親多加包容。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