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友好加溫!!花蓮市今年可望與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
時間:2019-01-10 16:58:3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城市外交政策傳佳音,今年可望與日本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盛岡市長谷藤裕明今天下午拜會花蓮市公所時提到,希望能與花蓮市有進一步友好關係之外,也希望在今年十一月盛岡山車到花蓮踩街遊行時,能將珍貴的山車交由花蓮市保管,以利下一次再訪花蓮時使用。對於與盛岡市的結盟,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非常期待,將透過花蓮縣政府及外交部等相關部會進行締盟事務。

 

市公所-04.jpg

 

盛岡市-05.jpg

 

盛岡市-06.jpg

 

谷藤裕明市長此次與市議會議長天沼久純以及宮古市長山本正德等人來到台灣,拜會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及花蓮市公所。魏市長今天上午專程到花蓮火車站迎接由盛岡市長谷藤裕明率領的盛岡•八幡平廣域觀光圈台灣訪問團,並在今天下午該訪問團到花蓮市公所時,魏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以及花蓮市代會主席蘇美珠於公所門口迎接,市公所員工揮舞著中華民國與日本的國旗熱情歡迎,展現對外賓來訪的高度外交禮節。

 

盛岡市-07.jpg

 

盛岡市-02.jpg

 

盛岡市-12.jpg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以及秘書涂智永也到場表示歡迎,粘處長說,花蓮市與盛岡市已符合友好交流城市的程序,且時機已臻成熟,因此非常樂意這兩座城市能在今年往友好城市的關係來發展。

 

 

盛岡市-08.jpg

 

魏市長表示,去年九月,他偕同花蓮觀光業與縣府和公所團隊前往日本參加盛岡市三百年歷史的「盛岡山車祭典」,參與山車隊伍盛大遊行,欣賞小朋友聲勢浩大的鼓陣與民俗樂的演出,讓他深刻感受到文化傳承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回到台灣,他經常與公所的同仁分享盛岡參訪之行,包括在盛岡市的拜會與參加祭典裡,可以感受到城市的清新活力。

 

而在山車祭典的活動裡,花蓮的代表團以原住民阿美族的服裝特色參加遊行,藉此也希望盛岡市民能夠來到花蓮旅遊,感受花蓮人的熱情。四個月後,很開心看到谷藤裕明市長帶隊造訪花蓮,為兩地建立互訪的基礎,並促進彼此友好關係。魏市長說,他希望兩地未來能朝締結姊妹市的目標來發展,因此今年希望能以友好城市為基礎,拉近彼此間的觀光發展。

 

盛岡市-09.jpg

盛岡市 谷藤裕明市長

 

谷藤裕明市長致詞時則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對日本伸出援手,其中不少來自花蓮。而盛岡市在2002年與花蓮因盛岡山車而結下友誼之緣,從此展開密切的互動。谷藤裕明此行也帶來兩個訊息,他說,今年三月將向議會提出十一月到花蓮進行山車踩街的活動,如果議會通過預算,可以成行,他有個想法是,因為裝載海運的費用相當貴,因此等十一月的活動結束後,希望能將山車留在花蓮,讓花蓮市公所來保管,明年再度來花蓮,就不需要舟車勞頓;至於第二個訊息則是盛岡市非常期待能與花蓮市有進一步的友好關係,因此在十一月來台時,希望兩地能夠簽署友好城市,未來以觀光為主軸,持續推動觀光及農特產品行銷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盛岡市-10.jpg

盛岡市議會 議長 天沼久純

 

盛岡市-11.jpg

宮古市長 山本正德

 

盛岡市-01.jpg

 

對於山車的保管以及和盛岡市締結友好城市,魏市長表示非常樂意,因為這些有助於花蓮市的觀光發展,他將找尋適當的地點,同時也將透過相關單位的協助來促成與盛岡市友好城市的發展。

 

盛岡市-03.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