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試辦3D立體行人穿越線,路口通行更安全
時間:2019-02-11 16:24:5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的行人穿越線變裝了,為讓路口通行更加安全,花蓮市公所將明義國小前的行人穿越道彩繪為3D立體行人穿越線,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現勘,希望有別於傳枕木紋的彩色行穿線的設計,能加強車輛駕駛人禮讓行人的觀念,在夜間行車時能提高警覺。他表示,這是花蓮縣第一座3D行穿線,市公所將會評估實用性,若成效不錯,將再爭取經費於其他學校周邊逐一辦理。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今天上午,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建設課長徐國城等人到明義國小前現勘新繪3D行人穿越線,這是花蓮市公所在交通安全的試辦計畫,也是花蓮縣第一個3D行穿線,明義國小校長吳惠貞說,開學第一天,許多家長及小朋友對於3D行穿線都非常好奇,在得知可讓駕駛提高警覺,家長們的反應相當好,希望能在林森路的側門也能做同樣的規劃。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6.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透過在學校前將行人穿越道變更為3D行穿線,希望能讓汽車駕駛提高警覺,白天時能注意學童穿越馬路的安全,晚上則透過光線反射,讓駕駛在能在穿越線前減速通行,以免造成意外事故。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2.jpg

 

明義國小前的行人穿越線的造型設計為柱狀,主體色系為白色,再加上黃色與綠色醒目的色澤。魏嘉賢市長特地走到距行人穿越線較遠處,他說,由遠處看過去,可以看到路口有柱狀物體浮現,這可讓駕駛提高警覺,另外,行穿線防滑係數在BPN60以上,屬安全等級,對行人或汽機車駕駛都有所保障。

 

台北市及桃園市去年也規劃多處辦理3D行穿線試辦計畫,花蓮市公所則是首度辦理。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會針對用路人的接受度及使用概況的數據做評估,若成效不錯,將會爭取經費辦理,未來規劃興設地點仍以學校周邊為優先。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