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高農今舉行新餐飲科館新建開工動土典禮
時間:2019-02-14 16:23:2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高農今天上午舉行新餐飲科館新建工程動工典禮,由校長梁宇承暨家長會長陳智隆等上香祈福,盼工程順利。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縣議員李秋旺及魏嘉彥、市代會主席蘇美珠、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宋彬、花蓮縣政府北區主任俞慧君、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督導韓光宗、建築師馮月忠與承泰營造負責人林致誠以及學校校友會常務監事包念華、顧問團團長曾記麻糬董事長董椿霳等各級長官貴賓共同參與及祝福。

 

花農-02.jpg

 

原本舊的餐飲管理科目前所使用的專業教室皆更改自早期農村家政科的實習教室,受限於建築物本身結構與既有管線的狀況,往往只能將就現況使用。對於學生學習、教師教學、甚至是提供作為專業檢定的場所都相對明顯不足,因此102-105年校務發展計畫將餐飲科館新建工程列為中長期目標,在104年1月26日校務會議中決議通過積極爭取新建餐飲管理科館大樓。國教署於105年9月通過本校餐飲管理科館興建案,107年核定本校餐飲管理科館興建案,工程總預算4949萬5000元,總樓地板面積2218.74m2,歷經4次變更設計及11次流標後,於107年11月13日順利決標。

 

花農-01.jpg

 

徐榛蔚表示,花蓮縣境內每個技職學校都能走出自己的特色,在社會不斷發展的情況下,花農能仍秉持初衷,校徽上的蜜蜂與稻穗,正代表著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的意涵,感佩花農前校長鐘順水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經費,為孩子們打造專業獨立的學習環境。

 

她也提到,教育館的新建,需要許多嚴格的流程,如同今年花蓮高工、啟智學校新建館舍也需要文資評估通過,才能汰舊更新。徐榛蔚並說,花蓮以農立縣,日前看到一篇英國報導,指出台灣是最適合居住的國家,而花蓮空氣品質更是全國第一,更宜人居。

 

徐榛蔚勉勵餐飲科的學生發揮所長,以花蓮的農產品作出特色料理,讓花蓮農產品發光發熱,更讓餐飲科立足花蓮,放眼台灣,縣府也全力支持縣內所有技職學校,為花蓮培育優秀青年,朝向觀光花蓮、國際都會來努力。

 

 

花農-03.jpg

 

校長梁宇承指出,新餐飲科館設計地上三層樓建築物,每間實習教室皆符合檢定考場之空間標準,一樓規劃為辦公室及中餐、西餐實習教室、二樓規劃為多功能階梯教室及烘焙、飲料調製實習教室及三樓規劃為餐飲服務實習教室,待科館完成之後,將提供同學完整的現代化學習與實習空間,對餐飲管理科未來科務效能上將產生重大助益。

 

花農-04.jpg

 

最後梁宇承校長特別感謝諸位貴賓見證餐飲科館興建的動土典禮,也感謝前任鍾順水校長以及學校同仁的努力,未來將可提供學生適性發展的優質教學實習場所,學校將秉持著發揮職業教育功能的基本精神,配合國家經濟建設及因應花蓮地區在地化特色發展需要,積極努力培育東部地區生物產業、觀光休閒、生態保育、資訊科技及餐飲管理等基礎人才。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