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再添里民聚會場所主學、主力里活動中心即將完工
時間:2019-02-19 16:17:0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主學、主力里集會所活動中心即將完工,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現場會勘,他說,這座活動中心在興建過程中歷經了0206強震的考驗,未來啟用後,將提供里辦公室與里民活動使用,也能跟其他社區活動中心一樣成為長照2.0推動的重要據點,更能達到居民避難的需求。

 

市公所-05.jpg

 

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建設課技正方梅萍前往主學、主力里集會所活動中心,一同前往會勘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民代表黃達祥、江如玲、胡仁順、蔡翼鍾、李振瑋等多人,主學里長陳紀美雲、主力里長林建成對於活動中心即將興建完成,都表示非常開心,對於未來設備的需求,希望市公所及市代會能夠協助爭取購置。

 

市公所-06.jpg

 

魏嘉賢市長感謝中央及花蓮縣政府在兩年前的支持,不僅讓土地順利取得,也籌措到興建經費。他表示,活動中心在106年十一月興建,隔年二月在完成一樓地板灌漿後,正逢0206強震,當時擔心結構問題,立即指示廠商停工並請第三方進行結構檢視,確認通過強震的考驗,結構體在安全係數之內。

 

市公所-04.jpg

 

是翁所-03.jpg

 

主學、主力里活動中心占地70坪,建築面積130坪,為三層樓建物。目前施工進度為97.19%,比預定進度超前了7.45%。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目前已向相關單位申請建築物使用執照,民生管線也在申辦當中,希望在完工後購置辦公室設備再辦理啟用。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1.jpg

 

魏嘉賢市長指出,活動中心的用途相當廣泛,除了集會之外,因應長照2.0政策,活動中心未來也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至於活動中心的使用規劃,一樓將做為主學與主力里的辦公使用,二至三樓為里民集會活動場所,建物設有電梯設施,以利行動不便的里民使用。

 

該活動中心位於花蓮市榮正街186巷內,是花蓮市第十七座活動中心。市公所多年前規劃爭取,於105年五月核定,經費來自內政部106年度健全地方發展均衡基礎建設計畫~村(里)集會所活動中心興建修繕及基礎公共設施改善計畫。總工程經費為1840萬元,其中內政部補助800萬元、花蓮縣政府補助640萬元、市公自籌經費400萬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