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上騰餐飲科進軍台北三井餐飲 建教版圖更形完整
時間:2019-02-20 17:36:01 來源:上騰工商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東地區唯一設有建教合作學制的上騰工商,自108學年度起與台北知名日式料理企業「三井餐飲集團」簽訂建教合作契約,為餐飲科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實務學習機會,溫智雄校長感謝教育部國教署玉成,他說三井餐飲事業集團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為台灣知名日式料理餐廳,共有10間門市,員工數破千人,其中上引水產門市更創下ㄧ年300萬名來客數紀錄。公司備有完整的培訓制度,學生建教實習期間,能跟著日本廚師學習原汁原味的日本廚藝及日本餐飲文化,有效擴展學生的學習視野。

 

1.jpg

 

曾經在三井服務過的餐飲科主任吳承憲表示:在該公司服務的那幾年,讓他學到非常多寶貴的經驗,希望這樣的經驗也能和學生一起分享,協助學生順利投入餐旅產業。實習主任游恩郎進一步指出:上騰餐飲科的建教合作事業單位包括縣內五星級飯店,如天祥晶英酒店、美侖大飯店、遠雄悅來飯店、理想大地渡假村及櫻之田野、太平洋食府等知名餐廳,學生可以學到專業且完整的專業技術,「進可攻退可守」,對未來發展助益甚大。」

 

2.jpg

 

美侖飯店副總經理陳雅慧認為:與上騰工商建教合作多年,學生表現優異,獲現場主管多所肯定。現在留廠的畢業生也都能用最短的時間適應職場作息,是一股穩定且優質的人力資源。另外,美侖飯店為了讓學生提前瞭解事業單位的工作內容,長期與上騰工讀合作,假日派專車於校門接送學生打工,學生不僅能賺取薪水,也能學以致用,讓餐飲科所學技術有所發揮。現在美侖飯店建教實習的學生張澔泓說:建教生比較辛苦,没有寒暑假,但是過得很充實。感謝學校提供學以致用的機會,不僅學到業界最新技術,每個月還能獲得2萬多元的訓練津貼。

 

3.jpg

 

上騰工商自108學年度開始全面調整為階梯式建教合作,建教生一、二年級在學校學習基礎專業能力、工業安全及職業倫理等相關課程,三年級的時候,學生應用所學到事業單位進行實務學習,並支領訓練津貼,有效儲備生涯發展的競爭力。另外,建教實習期間表現優異的學生,事業單位也會提供優渥的薪資與待遇,鼓勵學生留廠逕行就業。

 

4.jpg

 

校長溫智雄表示,面臨經濟不景氣,學校要變通及升化,更要為孩子找出路。上騰為提升建教生的實習品質,學校更積極與知名且績優之事業單位簽訂建教合作或產學合作契約,除了上述的事業單位之外,汽車科的合作單位有東部汽車(TOYOTA)股份有限公司、匯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及造隆股份有限公司;時尚造型科的合作單位有曼都髮型連鎖、Lin髮型連鎖、世紀髮型連鎖、集色髮館(分店遍佈全國各地)等,提供學生既深且廣的實務學習機會。他歡迎國中畢業生選擇上騰,翻轉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