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北市民政局參訪花蓮市公所,感受好客文化氛圍
時間:2019-02-22 15:00:2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相關業務觀摩團今天到花蓮市公所參訪,在專人帶領下,參觀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品嘗客家點心及鑰匙圈吊飾手創DIY。花蓮市長魏嘉賢代表花蓮鄉親表達熱情歡迎,也希望台北市參訪團能賓至如歸,並將花蓮市的美景文化帶回和親朋好友分享。

 

市公所-01.jpg

 

參訪團一行二十多人由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股長陳心郁帶隊,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客行所長謝美惠等人向觀摩團表達歡迎,並希望他們在花蓮的兩天行程能留下美好回憶。

 

 

市公所-05.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雖然小而美,但在客行所規劃下,辦理許多場次的多元活動,不僅呈現客家文化的精髓,也成為花蓮市重要客家聚落之一。市公所在台北市此次組團來訪,特地藉由導覽、影片介紹及手創DIY等,讓來參訪的觀摩團能夠認識花蓮市公所推動客家文化的發展,也能夠從好客文化會館的聚落延伸到周邊來了解花蓮市的觀光脈絡,包括吃喝玩樂、假日市集及多元文化的策展活動等。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4.jpg

 

陳心郁股長說,此次觀摩活動的成員包括民政局及各區公所辦理宗教禮俗業務的人員,很高興來到花蓮市公所參訪有關客家文化的業務,尤其看了市公所特地安排介紹花蓮市的影片,和她過去所知道的花蓮完全不同,無論是人文或景緻,都令人感動。希望這次在花蓮市及其他宗教參訪觀摩,能把花蓮的經驗帶回去。

 

市公所-06.jpg

 

簡報結束後,雙方互贈伴手禮,魏嘉賢市長贈送客家福袋、市政杯及杯墊,陳心郁股長則回贈吉響杯與林安泰古厝的伴手禮。客行所在業務簡報時播放花蓮市觀光及客家活動宣導影片,並由謝美惠所長親自導覽好客文化會館目前的後山客家移民DNA、予路等策展,同時也指導製作鑰匙圈吊飾,讓大家回味一針一線DIY的樂趣,現場還有好吃的客家點心,讓來自台北的客人感受花蓮人好客的熱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