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游淑貞走訪鄉內13個福氣站送新春開學禮
時間:2019-02-25 18:14:2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春節過後,吉安鄉內十三個社區福氣站陸續開站,吉安鄉長游淑貞為讓大朋友們開心上課,特別準備新春禮物迎接開學季,並強調鄉公所會責無旁貸,以認真、負責任的態度照顧所有鄉內長者,讓吉安鄉成為健康安全,休閒與生活宜居適性的好環境。

 

吉安-05.jpg

 

「淑貞回娘家了!我們都沒有忘記妳喔」長輩們親切的歡迎,也有族人拿出檳榔熱情款待部落的女兒,更有長者直接牽起鄉長的手跳起原住民舞蹈,說很喜歡看鄉長跳舞。深獲長者們疼惜的游淑貞以多元族群語言向長輩們問候,不僅與大朋友一起做健康操、一起共餐,也受邀頒發感謝狀表揚福氣站內無私奉獻的志工群。

 

 

吉安-02.jpg

 

深耕於教育及社會關懷長達30年的游淑貞一一向長輩們握手擁抱,貼心提醒近期氣候不穩定,要注意保暖添加衣物。游淑貞感謝長者過去背負起社會服務及家庭照顧的責任,上任後積極整合鄉內社福資源,讓吉安鄉有需要照顧的老大人們能獲得更貼近、更完善的資源照護之外,也讓子女們能更安心的上班工作。

 

 

吉安-01.jpg

 

游淑貞指出,吉安鄉公所今年編列近160萬元的預算經費,投入南昌、仁和、永安、勝安、慶豐、仁里、太昌、北昌、福興、宜昌、永興、吉安、東昌等十三個福氣站,配合中央長照2.0政策推動下,淑貞會以負責任的態度落實政策,將帶領公所團隊一起為鄉內銀髮大朋友提供健康、樂活的學習課程,培養專業志工,串連政府及社福機構,建立橫向聯繫管道,並與民間社團攜手共創三大目標,一、延緩吉安鄉老齡化發展速度。二、讓長輩獲得良好、專業的健康醫療。三、提供居家喘息服務,減輕失能及失智長者家庭照顧壓力,提升生活品質,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目標。

 

一位七十歲卑南族的胡姓婦人說,小學五年級爸爸就不讓我上學了,站上教我讀書、寫字、畫圖,讓我好開心,我從不遲到、從不缺課,天天快樂來上學。

 

 

吉安-03.jpg

 

吉安-04.jpg

 

居住吉安鄉的民眾陪著婆婆第一天上站,她表示,將婆婆從嘉義接來花蓮後,發現婆婆在家裡不是與看護面對面,就是每天被電視看,經常白天坐著就睡著了,晚上卻睡不著,日夜顛倒造成血壓不穩定,做兒女的也很擔心,社區內有這樣安全、健康的環境可以讓婆婆認識新朋友,學習動靜態的課程豐富生活,看護們彼此也可以相互交流不無聊,真的讓我很放心。

 

吉安-08.jpg

 

吉安-06.jpg

 

吉安-07.jpg

 

游淑貞以吃老有三好「運動好、交朋友好、出遊走走會更好」鼓勵長者多多走出戶外,鄉公所團隊會用家人般的感情為照顧服務走向,不論是站上的軟硬體、課程經費鄉公所都會全力以赴,建構吉安鄉成為退休與銀髮族樂齡天堂,也讓兒童快樂適性成長,運用社區型中心,凝聚大家活動能量,促進家庭親子情誼,創造生活起居的分享基地。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