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福氣站陸續開課,魏嘉賢到站勉勵送開學禮
時間:2019-02-26 14:51:5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春節過後,福氣站陸續開課,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民生、主農及主權等三個福氣站探視銀髮族開學的狀況,並送給長者每人一個證件包的開學禮。他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家齊聚一起,讓福氣站元氣滿滿,尤其在志工協助下,提供健康諮詢及多項身心靈等DIY單元,讓長者盡情享受快樂、健康、無拘束的銀髮人生,也讓福氣站充分發揮功能。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7.jpg

 

民生、主農與主權等三個福氣站今天同時開站,魏嘉賢市長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前往福氣站向長者們問安。民生里長吳明崇、主農里長劉冠宏都分別在在自己里內福氣站向魏市長等人表達歡迎。另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及主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悅芳也表達感謝,感謝魏市長對福氣站長者的勉勵。市民代表陳惠卿及蔡翼鍾也分別到民生及主農等兩個社區關切福氣站運作。

 

市公所-09.jpg

 

市公所-06.jpg

 

開站第一天,福氣站特別安排一系列健康舞蹈的活動,讓老人家活動筋骨。主農社區志工還特地以仙班的古裝打扮來迎接,並且準備了一頂烏紗官帽讓魏市長戴,融入主農福氣站每年開站必定會有不同戲碼的情境。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市長發給福氣站加菜金之外,還送給長者每人一個證件包,他說,證件包可以放護照、證件或紙鈔等多種收納功能,出門旅遊或出國旅行都非常實用方便,希望老人家會喜歡。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1.jpg

 

魏嘉賢市長也向福氣站志工對社區的付出表達感謝,他期望未來福氣站的推廣能更加順利,讓花蓮市的長者鄉親都能有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來學習新事物。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10.jpg

 

花蓮市公所鼓勵老人家走出家門,與左鄰右舍互動,讓身心靈都能成長與安康之外,也透過福氣站、樂齡學習中心,結合社區志工以及社福資源,聘請專業講師,進行健康教育、衛教宣導、居家保養等知識,還有志工帶著老人家做手工藝、做運動,刺激手眼協調,保持健康狀況,營造樂活銀髮生活。

 

花蓮市目前有十個福氣站,除了週二上課的民生社區、主農社區及主權社區之外,還包括週三上課的愛在球崙關懷發展協會(球崙教會)、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國興里活動中心)、計工社區發展協會(第三聯合里活動中心)、花蓮縣老人社區暨家庭關懷協會(北濱活動中心)、週五上課的民勤社區發展協會(民勤里活動中心)、週六上課的國強社區發展協會(國強里活動中心)、週日上課的國福社區發展協會(國福里活動中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