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成立全國第一個智慧教育中心
時間:2019-03-04 17:08:1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今天上午舉行「花蓮智慧教育中心揭牌典禮」,縣長徐榛蔚在縣府副秘書長兼社會處長張逸華、教育處代理處長李裕仁、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傅廷暐等人陪同下出席,並與現場貴賓進行揭牌,期許打造智慧校園,師生智慧學習。如何讓科技教育在中小學扎根,將是智慧教育中心最重要的目標。

 

教育處-01.jpg

 

教育處-12.jpg

 

教育處-02.jpg

 

徐榛蔚致詞表示,這九年來,花蓮縣推動教育政策領先全台灣,是教育界及所有花蓮人共同努力打亮的金字招牌,不論是讀經教育的全面推廣,亦或是全民體育,皆讓孩子保持身心靈健康,並擁有良好的品德。而近年來花蓮縣政府更成立教育網路中心,在多位用心的教職員組成團隊努力推動下,這兩年讓花蓮縣Coding語言教育推動覆蓋率高達87%,優於全國。她也指出,在現今網際科技無遠弗屆的年代,若能善用網路資訊的平台,除了強化國民教育之外,勢必能幫助許多花蓮在地小農開拓更多銷售通路,同時也讓學童們都能了解花蓮推動食農教育的重要性。

 

徐榛蔚說,學習必須從小扎根,花蓮的未來無限,我們仍應大步向前、不斷學習,期盼各位校長與師長與時俱進,未來以創新思維展現行動力與執行力,為花蓮教育建設與發展,開創燦爛新格局。

 

 

教育處-03.jpg

 

教育處-13.jpg

 

教育部資科司科長許雅芬對於縣政府為了教育爭取花東基金、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挹注表示肯定,她認為花蓮不只擁有好山好水好人情,教育夥伴們更是好用心、好熱情、好積極,而率全國之先成立智慧教育中心,更是大表讚揚。

 

教育處代理處長李裕仁表示,期望本縣轄屬學校及教師善用花蓮智慧教育中心進行專業增能並積極推廣運用,點燃孩子對程式教育的學習動機,引導更多擁有程式設計天賦的孩子投入程式設計學習,進而培養帶得走的自學力,迎向未來與挑戰。花蓮智慧教育中心利用教育處二樓現有空間教室以隔板隔櫃分區,規劃教學活動區、體驗DIY工具區、開放式小型會議空間、自造者成果展示區及AR/VR體驗區。內裝並以工業風進行情境佈置,有組合櫃、工作櫃、空調設備、主題意象區等。

 

教育處-11.jpg

 

教育處-09.jpg

 

教育處-10.jpg

 

教育處-08.jpg

 

會後,徐縣長也走訪中心內部各學校Maker攤位,欣賞展示的成果,她更逐一親自體驗科技結合教育的產品,寓教於樂,場面相當熱鬧。出席貴賓包括教育部資科司科長許雅芬、縣議會秘書長陳德惠、縣議會教育小組召集人李秋旺議員、及林宗昆、吳建志、魏嘉彥等縣議員、國立東華大學教授劉明洲、佛光大學教授許惠美、科丁聯盟協會秘書長徐國鑫、教育網路中心校長兼中心主任許壽亮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教育處-07.jpg

 

教育處-06.jpg

 

教育處-05.jpg

 

教育處-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