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游淑貞關懷單親婦女,分享自身經驗分享為其加油打氣
時間:2019-03-18 16:58:02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一位潘姓單親婦人白天從事居家看護,晚上則擺攤賣小吃,獨力撫養一名女兒,日前在工作中接獲鄰居通知,女兒不慎從三樓跌落,經緊急送醫後,全身多處骨折,媽媽為全心照護,無法工作,家庭收入暫陷困境,鄉長游淑貞前往探視慰問,同時致贈馬上關懷金,也責成社會課轉介民間機構共同幫助渡過難關。

 

吉安-01.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得知鄉內一位潘姓婦人家中遭逢變故,經濟陷入困境,在社會課長周澤生的陪同下,與仁和村長賴明章共同前往關心慰問。

 

吉安-03.jpg

 

同樣也是單親撫養女兒的吉安鄉長游淑貞,看到潘姓婦人努力工作獨力扶養,她以自身經驗分享過去如何從家暴、婚姻窘境及債務高築的困境中成長茁壯,更將過去被社會救助的一份力量,轉化為現在的延伸與奉獻。游淑貞說,自己單親二十多年,從事教育工作三十二年,擔任民意代表十幾年,從為民服務中,找到服務的落點,投入更有義意的事情,在熱心奉獻於教育特質之餘,協助家長、孩子們特殊境遇,漸而延伸至民意服務的領域。

 

吉安-02.jpg

 

游淑貞希望以自身的行動力投入社會能量,讓社會上所有單親姊妹、家暴婦女看到自己的堅毅,帶給社會正面能量與思維,擺脫傳統的觀念,勇敢走出陰影及經濟弱勢的環境,影響所有社會層面遭遇特殊境遇的婦女及家庭,尋找自我空間,維護子女的成長環境,也為自己找到更好的社會平台及家庭品質。

 

游淑貞致贈馬上關懷金一萬五千元及民生物資,鼓勵潘姓婦人唯有正向出發才有未來,社會是幸福,充滿愛與關懷的,相信過去每份用心,都會回向在事業、家庭及現在所擁有的幸福與快樂。游淑貞強調,照顧地方弱勢是鄉公所責無旁貸的責任,不只是經濟上的協助,也會偕同學校共同協助孩子身心靈輔導、課業及行為關注等扶助,希望能夠與學校、家庭攜手抽絲剝繭,提供更符合關懷戶的需求及更到位的個案協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