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依公園特色打造專屬意象,白燈塔公園增加五座景觀燈
時間:2019-03-19 14:45:4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位於花蓮市民運里的白燈塔公園,在花蓮市公所及社區發展協會與里民的同心協力下,從庭石公園蛻變轉型,目前是花蓮市熱門打卡景點之一。最近市公所在公園裡設置了五盞藍白相間造型可愛的落地式景觀燈,引起不少人的關注,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現場會勘,對於公園意象的特色規劃,他強調,會持續針對花蓮市的各個公園依其特性打造專屬意象。

 

市公所-05.jpg

 

魏嘉賢市長今天上午偕同工程隊長余世崘前往美崙地區的白燈塔公園,會勘最近剛完工且在驗收中的燈塔造型景觀燈。這五座景觀燈是去年透過楊文值議員爭取五十萬元經費補助,包括設計監造及工程管理等相關費用,工程金額為43萬7千元。該案於今年1月14日開工, 3月5日完工,目前正辦理相關驗收程序中。

 

市公所-04.jpg

 

燈塔造型的景觀燈以玻璃纖維強化水泥為材質,經開模塑型為燈塔造型,設有LED燈具,透過時間繼電器的控制功能,每在晚上點亮,明亮的光線,有如海上牧人為大家指點方向。

 

魏嘉賢市長感謝前議長楊文值去年在任內時爭取經費補助,提供做為市公所規劃設計燈塔意象的景觀燈,也感謝民運里長林美靜長期以來偕同社區居民投入推動白燈塔公園的改造,並與花蓮市公所工程隊的同仁一起將白燈塔公園打造成為在地意象的特色。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1.jpg

 

魏嘉賢市長說,白燈塔公園從庭石公園改造至今,陸陸續續規劃了裝置藝術,並且設置兒童遊具設施,符合周邊居民的需求,此次設計規劃的燈塔景觀燈,希望花蓮鄉親能夠共同來愛護。

 

花蓮市未來其他公園的改造規劃,魏嘉賢市長以長頸鹿公園為例,目前正在規劃設計長頸鹿景觀意象並兼具溜滑梯娛樂功能的設施。他說,市公所會力爭經費,依公園的特性打造專屬特色,未來能夠成為孩子開心遊玩的場所,長輩運動健身的場地,符合大小朋友都適合的公共設施。

 

 

市公所-02.jpg

 

白燈塔公園的前身為庭石公園,當時是以景觀石堆疊造景,搭配小橋流水,具有日式庭園的風格。後來由於形成治安死角,經社區居民及民意代表建議後,市公所將景觀石移除,種植草皮,保留原有樹木,再設置兒童遊具設施,整個公園的視覺通透明亮,加上結合在地意象的白燈塔,進而發展成為文創及微旅行的熱門路線之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