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與花蓮憲兵隊協力為民服務,攜手打造適性家園
時間:2019-03-21 18:01:5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於今年元旦當日邀請花蓮憲兵隊擔綱戰技演出,獲花蓮憲兵隊長裴位正全力支持,以精湛格鬥戰技,展現國軍強大戰力,為活動注入活力與創意,不僅喚起許多民眾對國軍的支持,也受到許多單位邀請進行展演,開啟全民隊憲兵的認識。隊長裴位正日前拜會吉安鄉長游淑貞,並贈送高約130公分的憲兵娃娃期盼友誼長存。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守衛憲法,建構信念為憲兵精神、遵守和平、勇敢、廉潔、慧敏的信條,卸下軍裝回歸社會憲兵,仍以身為憲兵的一員為榮耀。花蓮憲兵隊今年元旦受邀於好客藝術村展現格鬥戰技演出,結合柔道、跆拳道等多種方式,展現擊破、逮捕術等超高難度表演項目,憲兵寶寶也出現在現場與民互動配合招募進行宣傳,開啟民眾對憲兵及軍人不一樣的觀感,將軍愛民‧民敬軍的精神帶入社區與村落。

 

吉安-03.jpg

 

隊長裴位正特別打造一尊130公分的憲兵娃娃於日前拜會時親贈與鄉長游淑貞,讓游淑貞非常感動,她表示會將象徵督導者的憲兵娃娃放在辦公室陪同一起上班,時時刻刻督促淑貞為鄉政建設執行更完整、更圓滿,並提醒保有清廉執政的精神,以展現更大的熱力來為鄉政推展。

 

 

吉安-04.jpg

 

吉安鄉公所再度開啟與國軍友好情誼,與花蓮憲兵隊建立良好溝通橋樑。游淑貞表示,憲兵擔負起捍衛家園及國防安全重任,退役後成為後憲幹部於社區鄰里間維持服務的精神,作好睦鄰工作,並維繫軍民齊心一致信念。

 

游淑貞指出,13年前開啟了與後憲社會服務的緣分,於第一次選代表時,只是默默無聞的女生,後憲感受到淑貞對於社會服務的熱誠與認真及對弱勢的具體關懷而感動,因此在人生的第一場競選造勢裡,穿著整齊的服裝並成軍給予精神鼓勵與支持,長期以來與各個後備憲兵有著密切的社會服務連繫,不管是捐血、淨灘、社會關懷,或是參與各項活動服務,淑貞與後憲協力長期投入社會公益。

 

在縣鄉合力下共同承擔與推展吉安鄉十八村整體環境清潔,上任後積極打造清境家園基礎工作,游淑貞感謝國軍「軍愛民‧民敬軍」的支持,不分軍種共同投入環境清掃、社區服務的工作,她說為鄉親打造適性生活、安居樂業的地方必須與多個單位一起協力完成的,公部門協力是密不可分的,也希望邀請更多的相關單位為我們一起集思廣益,集結有觀瞻、有視野的創意思維進駐吉安鄉,為鄉親籌辦開拓國際視野的活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