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9第九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高峰論壇在花蓮
時間:2019-04-10 19:05:30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9第九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高峰論壇」今天日在花蓮福容大飯店盛大展開,縣長徐榛蔚上午除了表揚兩岸十大名師金獎及兩岸十大伴手禮店家,並與主辦人梁幼祥老師一起見證大陸么麻子公司、銀灘餐飲集團、安徽悅雅江南春酒店共同採購花蓮立川漁場一年10萬斤貴妃魚採購備忘錄。而徐縣長下午也表揚廚藝競賽社會組特金獎級金牌獎得主,同時歡迎國際與兩岸餐飲貴賓來到台灣最美的城市花蓮。

 

論壇-02.jpg

 

徐榛蔚致詞時表示,花蓮擁有綿延一百三十多公里的海岸線,有平均三千八百公尺高的中央山脈天然屏障,花蓮的森林覆蓋率高達80.54%,大山大水間有著相當豐富的自然資源,所以阿美族人說太平洋是冰箱,布農族人說中央山脈是儲藏室,而來到花蓮的朋友們不止可以吃到美味天然食材,更可以大口呼吸花蓮新鮮的空氣。她也指出,花蓮不斷在進步,許多聞名國際的飯店業者、觀光旅業等都將進駐花蓮,包括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已於三月開幕、全亞洲第一個有機villa秧悅千禧度假酒店將於五月開始營運,另外位在都會是中心的地標潔西艾美酒店也將於聖誕節前投入飯店市場,期盼觀光產業攜手同心,讓花蓮成為耀眼的國際城市。

 

論壇-19.jpg

 

徐榛蔚以三個「實、食、石」勾勒出本次活動的重點精隨,她說,「實」在難得,兩岸三地國際廚藝菁英齊聚在好山好水的花蓮,共同為了廚藝美「食」而結緣友好,另外,花蓮是「石」頭的故鄉,主辦單位以花蓮在地玉石雕製而成的餐具結合廚藝美食,更能襯托出食材的賞心悅目。

 

 

論壇-01.jpg

 

主辦單位透過兩岸資深餐飲名家與廚藝專家選出年度兩岸優秀與具代表性的餐廳名菜、名廚及伴手禮等餐飲金獎,並進行餐飲金獎頒獎典禮,加深中華餐飲界之交流與花蓮美食的行銷。另外,於花蓮福容飯店的一樓以「美之食、石之器」為主題,用花蓮的玉石,結合今年入選的兩岸十大名菜及花蓮農產品共同展示。大會也特別邀請喜來登食材造型藝術中心黃銘波主廚,用花蓮特產—西瓜,雕刻吉祥物「豬事富足」贈送給徐縣長,同時以「豬儸紀」為概念塑造不銹鋼餐具組合而成的恐龍裝置藝術,首度亮相、展現在花蓮民眾面前。

 

論壇-20.jpg

  

論壇-13.jpg

 

論壇-14.jpg

 

論壇-15.jpg

 

論壇-16.jpg

 

論壇-17.jpg

 

論壇-18.jpg

 

此次論壇共吸引270位兩岸對餐飲有興趣之產官學界人士報名,會中與談人針對各式主題侃侃而談,台下學員更把握機會相互交流學習,現場熱鬧非凡。會中也邀請餐飲名人演講分享、探討餐飲管理風險及餐飲社團培訓等相關議題,兩岸現代化餐飲企業相互取經、截長補短,並結合創新,在新時代裡找出餐飲未來新趨勢,以美食文化突顯城市特色。

 

廚師-12.jpg

 

廚師-02特金.jpg

 

廚藝大賽於昨(9)日在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辦理初賽,在社會組部份,參賽組別共41組,大陸餐飲界共有9組參賽,花蓮共有4組名廚參賽,晉級四名於今日在花蓮福容大飯店進行決賽,獎項分為特金獎五萬元、金牌獎二萬元及銀牌獎等三項獎項。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會長梁幼祥表示,「首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指定使用花蓮貴妃魚入菜,考驗來自兩岸各城市的廚藝高手,並於論壇現場舉行廚藝決賽,比賽以黑箱神秘食材考驗,選手們無不展現實力、締造佳績。大賽以花蓮貴妃魚與四川的藤椒油料理,透過跨菜系的美味體現花蓮位居於太平洋邊,海納 百川的寬廣與包容。

 

論壇-09.jpg

 

論壇-10.jpg

 

論壇-12.jpg

 

徐縣長於當日晚宴致贈花蓮原住民手工織布及花蓮冠軍茶葉禮盒予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會長李日東、本次論壇主席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會長梁幼祥、四川洪維縣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趙躍軍、中餐協會主席林慧懿等10位兩岸餐飲貴賓。

 

花蓮業者入選2019兩岸十大伴手禮表揚。

 

論壇-03.jpg

阿美(米麻)糬

 

論壇-04.jpg

百年傳奇

 

論壇-05.jpg

洄瀾薯道

 

論壇-06.jpg

靚hó花生

 

論壇-07.jpg

公主蜜香茶

 

論壇-08.jpg

新味醬油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