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關懷巴金森病友,呼籲鄉親一起認識巴金森氏症
時間:2019-04-12 17:10:0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每年的4月11日是「國際巴金森氏日」,巴金森氏症是以發現此疾病的英國醫師詹姆斯‧巴金森命名,魏嘉賢市長今天特別前往進豐生活園區關心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的每週復健活動,他希望所有病友都能堅強的站出來活動身體,也感謝每一位家屬、朋友在他們身邊的陪伴,支撐他們繼續前進;「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理事長林聖皇也致贈感謝狀予魏市長感謝市公所長期提供場地給協會使用。

 

鬱金香協會-03.jpg

 

鬱金香協會-04.jpg

 

鬱金香協會-01.jpg

 

今天上午,花蓮市長魏嘉賢在「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理事長林聖皇的陪同下,前往進豐生活園區關懷病友們的運動復健情況;魏市長也與他們一起進行肢體的伸展與關節活動,感受到平常簡單的動作在這些病友身上卻是花費許多努力與忍受著傷痛才能做到的。

 

鬱金香協會-07.jpg

 

魏市長表示,感謝「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讓病友重拾信心,在人生最低潮時期協助他們重新出發,也期許更多志工伙伴共同參與,為動作障礙病友盡一分心力;他也呼籲民眾,無論是早期發現或是已經確診的朋友,都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勇敢地站出來,透過肢體運動的復健,找回自己對身體的掌控權。

 

 

鬱金香協會-06.jpg

 

鬱金香協會-05.jpg

 

「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理事長林聖皇除感謝花蓮市公所長期提供場地外,也補充道,巴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簡稱PD)是一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神經退化疾病,主要影響運動神經系統。它的症狀通常隨時間緩慢出現,早期最明顯的症狀為顫抖、肢體僵硬、運動功能減退和步態異常,也可能有認知和行為問題;失智症在病情嚴重的患者中相當常見,其它可能伴隨的症狀包括知覺、睡眠、情緒問題,巴金森氏症帶來的主要運動症狀合稱為帕金森症候群;因此,「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在2007年成立屬於全國性的組織,致力於病友在生活、工作、和精神上的關懷與資源協助。

 

 

鬱金香協會-02.jpg

 

「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即將在4月27日(六)於花蓮亞士都飯店山地門廳舉辦相關的活動,下午兩點到四點是第三屆的「巴金森與我」座談會,下午六點半到晚上九點將舉行第六屆「世界巴金森日紀念音樂會」,歡迎所有民眾前往參加、認識巴金森氏症,一起為巴金森發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