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交長到訪宣傳春遊補助,徐榛蔚盼中央支持地方交通改善
時間:2019-04-26 16:56:0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至花蓮鯉魚潭宣傳「花蓮縣春遊專案補助規劃內容」,縣長徐榛蔚也在地方觀光旅宿業者代表的陪同下與會,除了表達興建國道六號及蘇花改二期開通的訴求之外,也提出爭取鯉魚潭覽車興建的計畫,希望交通部給予支持,建設全台高速路網,也盼中央重視花蓮地方交通與經濟,提供更多元的補助方案。

 

林佳龍-08.jpg

 

林佳龍-09.jpg

 

縣府觀光處首先簡報指出,春遊專案配合交通部觀光局2019年小鎮漫遊年,依在地資源、特色、產業發展或觀光發展需求,規劃適合在地之觀光活動,花蓮縣執行期間為108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並分為自由行+「天天遊花蓮,週週抽總統套房」加碼活動、團體遊、縣市政府加碼活動等。其中縣市政府加碼活動部分,花蓮縣推出第一重:贈送【花蓮好Q】「Q粉」500點「Q幣」(1點等同1元);第二重:於4至6月到400多家特約商家「Q店」以多元支付消費,即可累積「Q幣」,期盼帶動春遊花蓮的熱潮,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林佳龍-10.jpg

 

徐榛蔚表示,在地多數觀光旅宿業者對於中央提出的暖冬方案到春遊方案皆表示肯定,但對於春遊方案之自由行補助2400萬元、團體旅遊補助800萬元,對於觀光大縣的花蓮來說,仍有許多業者認為幫助略顯不足,她希望交通部觀光局重視花蓮觀光產業,提高補助額度,讓在地業者有感。

 

 

林佳龍-06.jpg

 

林佳龍-05.jpg

 

徐榛蔚接著向林部長遞上花蓮縣鯉魚潭空中纜車興建計畫案,希望爭取交通部之補助興建鯉魚潭風景區空中纜車,一方面推廣縱谷美景、促進觀光發展,另一方面也提供替代交通運輸,解決道路狹窄問題。另外,針對日前0418花蓮6級強震,雖未造成重大災情,但公路落石頻傳,加上媒體不斷放大報導,造成遊客卻步,飯店旅宿業也紛紛出現退訂潮,讓業者們十分無奈。她籲請中央正視國家公園交通建設安全保護機制及國道六號計畫,並落實蘇花改二期的興建,別讓地方政府多年力拼行銷觀光的心血功虧一簣。

 

林佳龍-03.jpg

 

林佳龍-01.jpg

 

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表示,春遊方案在花蓮受到熱烈的迴響,要感謝徐縣長積極加碼推動,在聽取地方針對地震後影響觀光旅宿業生計的問題,他也當場承諾對於團體遊的部分再加碼800萬元補助。而好山好水的花蓮,交通問題一直是眾人所關心的議題,他也指出,蘇花改工程即將今年底提前完工,同時也展開第二階段的路線可行性評估,而花東縱谷景觀大道、鐵路雙軌化、立體化也陸續興建中,期待未來中央與地方互助合作,共同提升地方觀光品質。

 

林佳龍-04.jpg

 

林佳龍-0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