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親種花齊打造「干城鐵道櫻花公園」
時間:2019-04-27 22:28:52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繽紛吉安‧美麗花蓮,吉安鄉打造「干城鐵道櫻花公園」,由百個單位及百位認養人種下展望與力量,將成為全民共賞、共同關懷、共同監督的公園。鄉長游淑貞希望透過認養種植,開啟鄉親對園區的監督機制,增加民眾對環境的認同與關懷,也提升觀光效益。

 

吉安櫻花-06.jpg

 

吉安櫻花-04.jpg

 

干城鐵道櫻花公園百人種櫻活動,由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縣長徐榛蔚、前縣長傅崐萁、鄉長游淑貞等人與57個認養單位及近千位鄉親攜手於干城舊火車站種下205株櫻苗,營造世外桃源的浪漫氛圍。

 

吉安櫻花-11.jpg

 

吉安櫻花-10.jpg

 

吉安鄉公所不僅於每株植栽旁設立認養牌外,鄉長游淑貞也一一頒發感謝狀,感謝所有認養人及企業團體,包括縣長、議員、代表、村長、頭目、宮廟宇、熱心社團、在地企業體、公益人士等,她說吉安鄉公所公帑拮据,透過認養與種植開啟鄉親對吉安鄉公所干城鐵道櫻花公園的監督機制,當花團錦簇之時,讓子子孫孫也能感受過去爺爺奶奶、曾祖父母曾在吉安鄉種下這棵美麗的櫻花,期望將快樂及喜悅代代相傳,永續分享。

 

吉安櫻花-15.jpg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說,最具有花園特色環境非花蓮莫屬,一起努力讓花蓮成為最美的家園。前縣長傅崐萁也指出,櫻花樹植栽別具意義,讓吉安鄉有更多田園之美,也讓干城鐵道妝點出更多美麗的色彩,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讓子孫未來也能走入櫻花步道。

 

吉安櫻花-08.jpg

 

「鄉親認養櫻花期待成為公園美景地標」於蔬果市場賣水果的溫姓民眾表示,希望吉安鄉在游鄉長帶領下種植的櫻花,將來也能夠像韓國濟州島、日本等地,為全鄉帶來顯著的觀光效益,打造觀光勝地。

 

「送給自己退休的禮物」玉里國中梁少鳳老師認養了45株櫻花,為教育旅程劃下完美句點,即將退休的梁老師從報章中獲知鄉公所認養櫻花的訊息,主動與公所連繫,她在種植的前一天親臨干城鐵道櫻花公園,內心相當感動眼淚奪眶而出,她認為投入在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中相當值得。

 

 

吉安櫻花-01.jpg

 

吉安櫻花-05.jpg

 

營造浪漫櫻花林,鄉公所已計畫函文與鐵路局撥用三列閒置車廂,未來民眾將可乘著期間限定的「賞櫻列車」穿過粉色隧道,打卡留影,游淑貞表示,本次干城車站北側種植面積達8643平方公尺,由鄉公所結合干城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建構美麗的干城小鎮,預計在園區內設置5處最佳觀景打卡點,未來也會和鐵路局溝通,經過該路段可以「開慢一點」,讓鐵道迷及鄉親能夠捕捉列車通過剎那的美景,一起分享櫻花盛開之際的感動。

 

吉安櫻花-16.jpg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 吳金添

 

 吉安櫻花-13.jpg

 

吉安櫻花-14.jpg

 

廢站近25年的干城火車站用地華麗轉身,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表示,這塊本來可能會荒蕪、雜草蟲生的用地,經地方共同維護打造後,成為最具潛力的吉安耀眼新亮點,只要鄉公所提出計劃,台鐵非常樂於提供閒置車廂,相信櫻花車廂可為地方帶來更多的觀光潮,不論是當地居民、甚至國際旅客都可到此休閒打卡。

 

吉安櫻花-09.jpg

 

吉安櫻花-12.jpg

 

吉安櫻花-02.jpg

 

吉安櫻花-03.jpg

 

縣長徐榛蔚也於活動中與鄉親相約未來在櫻花樹下野餐、聆聽音樂,並且肯定吉安鄉長游淑貞在縣鄉協力下,共同打造「幸福花蓮‧花園城市」政策目標,結合社區推動一村一特色再造城鄉新風貌。游淑貞表示,鄉公所與在地企業及社區協力開啟吉安鄉的幸福與美,近期將與TOYOTA公司協力即將於吉安火車站周邊建構杜鵑花景觀公園外,也預計與崇她社於北昌社區內共同營造玫瑰花園,另也響應縣府計畫提報中山路(近南埔加油站)、仁愛新城、石門小公園、鑽石之星、獅子之星、希望種子美綠地等六處將與縣府共同推展,期望讓花園城市於吉安鄉逐一呈現開花結果,讓吉安鄉一年四季都有花卉可欣賞,也歡迎所有的好朋友一起來吉安作客。

 

吉安櫻花-17.jpg

 

吉安櫻花-07.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上任後,積極於鄉內各景點營造公園綠美化,重視環境整潔,形塑鄉鎮綠廊,因應不同場址,設置適性規劃與建設,於各重點區域規劃特色文化街道,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及生態景點,27日上午與百餘人攜手於干城鐵道櫻花公園植栽二百多株的櫻花,打造吉安鄉特色觀光景點,重塑干城車站榮景。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